111年的題目,不難,就第四題有點弔詭,下面會說

 

第一題,一樣幾乎必考的剪力彎矩,圖我就沒畫了,很簡單

單位不要搞錯,基本上算是送分題

111-1.jpg

 

第二題,考帶狀制動器跟畫自由體圖,不過這一題的自由體圖我也是沒畫

太簡單了,也沒必要畫,這題也算送分題!?

111-2.jpg

 

第三題,稍稍微難一點點,但這個單位都不用換算的,真的是有讀書就有分數

111-3.jpg

 

第四題,如上所述,頗為奇怪的一題

但也有可能是我才疏學淺,所以如果計算有問題再告訴我,我會再修正

 

這第一小題問扭矩T,不外乎就是為了算功率(馬力),可以理解

但是馬力卻出現在第三小題,OK也沒關係

要算扭矩T不外乎也是需要外力F,直徑有了就差F

這題一開始也給了容許剪應力跟壓應力,那當然就是從這邊下手

 

But,沒有鍵高...喔──原來鍵高是題目,挖結果導一導變成死胡同

題目是問「最少應為多少喔」,我不知道這個在出題的時候,有沒有考慮「平鍵」的要求

111-4.jpg

111-5.jpg

 

第四題有網友提供我另一個方向思考,先用剪力扭矩去找答案

這樣可以算出以下的資訊,不過這樣就不是很符合「平鍵」的定義

容許我再多想幾天......

111-6.png

 

還是老樣子,以上如有算錯或有問題

請告訴我

謝謝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