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現在還有一點記憶,來寫一下辦婚禮的過程,算是做個紀錄

但這比較像是流水帳,沒什麼參考價值

而且,因為我們因為疫情關係沒有迎娶──只有宴客

 


我跟我老婆是前年(2020)的年末登記結婚的,然後婚禮預計辦在隔年(2021)的秋天

拍婚紗的時間是2021的春天,所以大概可以算是從2021年初就開始籌備

其實我們本來是沒有想要辦婚禮,但是長輩們似乎覺得很重要

搞到最後我們也只好跳下去弄,我老婆還愈弄愈起勁

中間遇到疫情炸裂,所以延期了一次,本來想說要不要乾脆不辦了

但由於大部分的東西都談好了,頭都洗下去了,最後還是全部洗完

 

首先,來講一下婚戒,婚戒其實在我們討論決定要不要辦婚禮前就先買了

如上述,我們登記是2020年末,但是其實婚戒大約2020秋就買了

我已經忘記從什麼開始(還沒結婚的時候)...就被我老婆找去看婚戒

可能是年紀也差不多了?可能是覺得看看也沒差?

 

反正我記得有一陣子滿常去百貨公司看婚戒的

看過ALUXE、I PRIMO、HEARTS ON FIRE跟銀座白石,對戒鑽戒都看

後來買I PRIMO,主要原因是因為連鎖,再來就是覺得服務品質很好

另外因為公司有跟I PRIMO簽特約合作,所以還可以多拿贈品,雖然贈品有點鳥

但我到現在都還覺得I PRIMO的服務品質真的棒,沒事可以到百貨公司洗一下戒指

 

這邊還是要感謝我老婆沒有一定要買鑽戒,個人鑽戒這東西真的TM有夠不實用

我個人也認為不論有沒有辦婚禮,結婚戒指這東西還是要買起來紀念的

 

再來講一下婚紗,婚紗這東西,雖然大家常常說結婚後就再也不會去翻相本了

但還是一堆人會去拍,真的頗呵呵,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跟婚戒一樣,紀念一下

所以一開始我老婆也是卯起來找婚紗公司or婚紗工作室,還說要回台北拍

不過後來放棄了,因為太麻煩了,還要加錢有的沒的,加上我們當初沒有車

 

那段時間大概看了4-5間婚紗工作室,因為不想棚拍,所以挑外拍的為主

價格的部分當然也是我們考量的點,不過後來比來比去價格好像差不多,除了特別貴的以外

最後選擇了台中西屯的諾許婚紗工作室,當下進去我們就差不多決定是這間了

 

我剛剛也說了我們看的那幾間其實價格都不多,所以價格就不太會是考量的點

再來就是攝影師拍出來的照片成果,我個人覺得每個攝影師都不會差到哪去

都可以再婚紗工作室簽約當攝影師了──基本上不會太爛吧,而且修片方向都是可以溝通的

 

讓我們挑諾許的很大一個因素,就是因為服務態度,我覺得不強迫推銷滿重要的

一來我覺得這樣子可以顯現對自家服務品質的肯定(不怕客人跑),二來也讓客人感覺舒服

再加上諾許也是我們看了好幾間下來,婚紗可以試穿最多套的

我們最後拍了四套入相本,三套婚紗跟一套便服,全部都拍戶外

棚拍好處就是比較不怕掉妝,有雨備方案,但租棚要額外付摳摳

除非你找的婚紗工作室有內建攝影棚,不過通常這種也比較貴,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

全拍戶外就是比較有風險,怕颳風下雨,怕行程Delay,還好當天我們都順利完成

 

如上所述,我們是在2021春拍婚紗的,在夏天前就拿到所有成品了,滿快的

可惜疫情搗亂,原本在2021秋的婚禮被迫延期,諾許婚紗這邊也可以讓我們無限延期婚禮的禮服

真要說諾許婚紗工作室有啥缺點的話,應該是工作室那邊很難停車


接下來講婚禮(婚宴),我們的婚禮辦在女方的地盤,主要是我覺得我家那邊沒啥厲害的餐廳

再來是我認為女方那邊的親友比男方多,男方沒有很多人

三來我們覺得辦兩場實在很花錢,也很花時間,所以就決定辦一場就好

經雙方長輩溝通後,最後決定辦在女方地盤,於是就開始找餐廳

 

由於我跟我老婆都是在台北念書,朋友也大部分在北部生活

所以不外乎婚宴場地,勢必要找一個交通比較方便的地方

基於此,後來我岳父就建議了一間飯店,反正也沒啥特別要求,沒多想就直接訂了

這個時間,大概是2020年末,2021年初,算是滿早就決定好宴客地點

 

先來講講,一開始我認為的飯店優點,就是地理位置好,服務感覺還不錯

不過價格在當地我覺得是有點偏貴貴貴,不過身為男方也不應該有太多要求

錢錢的問題好商量,大家開心最重要,所以就這樣嘍

 

以上這是2020末/2021初的狀況,後來就有點不一樣了

關於婚宴的小細節,留到下一篇再說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