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電影是2015年的丹麥電影,所以在電影中理所當然是講丹麥語

是由丹麥的暢銷小說,Skammerens Datter (The Shamer's Daughter)改編的電影

小說作者為Lene Kaaberbol,被譽為丹麥的JK.羅琳

該小說現今已被翻譯成幾十個語言在世界上流通

 

電影名稱叫女巫鬥惡龍實在很詭譎,光看英文片名都不會這樣翻,要翻也是翻Shamer的女兒

翻譯者也許是想到勇者鬥惡龍這款遊戲,可能覺得比較貼切,但我不太同意

所以找資料的時候,也有看到女巫的女兒,或是現形師的女兒這種翻譯

Shamer到底是啥,我查不到,但是Shame是羞恥、恥辱的意思

Shamer理應翻成恥辱者,但這是啥鬼東西阿?

其實,如果看了這部電影的話,就會知道Shamer是啥意思,不過基本上想成是女巫即可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現形師,或者稱為女巫,在電影中有種特殊能力,當與人四目相交時,可以看穿你的一切

了解你為何羞愧,可以揭露藏在你心中的秘密,難以啟齒的事情,進一步地攻陷你的心防

但如果你對做過的事情,絲毫不感到愧疚,或是完全不覺得抱歉,那麼這能力對你就沒用

所以我覺得這能力,還滿廢的哈哈

 

故事背影有點像在中古歐洲,整體來說我覺得美術還可以

不到好萊塢的華麗,但呈現出來的平實更讓人印象深刻

一開始有點像在看另一部冰與火之歌,因為前面都是王室鬥爭的片段

因為國王被謀殺了,儲君尼科因喝醉酒,手裡拿著一把刀,所以被認為是兇手

但是尼科不認罪,也沒人敢定罪,所以求助於女巫,希望女巫可以看穿尼科的一切,披露事實

看到這邊覺得很神奇,沒有人證但有物證,因為犯人不認罪,所以去請女巫,這啥邏輯

 

總之,女巫看完之後,說尼科沒有殺國王

所以負責調查的這件事情的軍隊頭頭,叫德拉坎,他不相信

所以去找女巫的女兒蒂娜幫忙,認為她可以看到她媽沒看到的東西

這就是這個電影的出發點,但結果還是一樣

 

好啦,其實兇手就是德拉坎,電影開始不久就跟你講了,所以整個劇情神好猜

德拉坎一氣之下打算殺死蒂娜,嫁禍給尼科

結果一個不小心,被蒂娜跟尼科逃走,所以直接下令全國通緝

 

接著,德拉坎找到蒂娜,但沒找到尼科,但他認為他們應該在同一個地方,所以放火燒了房子

也是因為這樣,德拉坎覺得應該已經把尼科殺了,然後又很不小心讓蒂娜跑了

總之呢,尼科死了,所以德拉坎自立為王,並且打算殺掉蒂娜他媽,逼蒂娜出來,一起殺掉

結果蒂娜又耍白癡,又被抓到,但是她用女巫的能力,讓抓她的武器大師找到是非之心

所以武器大師就幫她逃跑,後來才知道尼科沒死,兩人會合,打算去救蒂娜她媽

也想順便讓德拉坎與蒂娜四目相接,以為這樣可以讓德拉坎感到羞愧

這就是為啥我覺得這能力基本上是廢物的原因,因為當德拉坎跟蒂娜四目相接時,一點反應都沒有

原因就是德拉坎並不覺得殺掉國王是很羞愧的事情,所以蒂娜就又送頭了,變得要跟她媽一起死

 

通常女巫應該都用燒死的,但德拉坎覺得應該拿去餵龍,所以這部電影裡面有龍,好個冰與火之歌

結果這部電影的龍,根本就是蜥蜴吧,比較像是科摩多巨蜥,好啦,要說牠是龍也可以

看到這邊覺得是陽春版的冰與火之歌,連龍都覺得很陽春,不會飛,還胖胖的

而且電影中的龍超爛,一下就死了,還以為多強勒,難怪會被抓起來養

 

最後,蒂娜當然很好運地跟他媽一起逃跑,德拉坎也沒死,只是眼睜睜地看他們逃走

我心想,不對阿,尼科不是儲君嗎?尼科不把德拉坎處理一下,不回去當國王,逃跑個屁阿

然後,就一群人跑到了類似世外桃花源的地方,電影最終就在一個莫名其妙的晚會結束了

 

Vvft4Zv.jpg

 

我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有打算拍續集

這部電影只是小說The Shamer's Daughter四部曲中的第一本書

但是...有機會出第二集嗎?我不太曉得,畢竟之前多的是小說改編電影

最後連第二集都推不出來的例子,例如龍騎士、墨水心

 

我個人是覺得整部片的劇情有點鬆散,包含蒂娜一直送頭

明明知道自己被通緝,女扮男裝還一直用能力

讓別人知道你是誰,這不是送頭,怎樣才算送頭,況且,女巫能力也不夠突出

說到這裡,電影中有一幕是蒂娜的女巫之力全開,可以對一大群人進行羞愧透視WTF?

阿結果勒?好像也只能這樣?只是群體開AOE技能而已,不知道之後的續集是不是有其他特殊功能

如果早個十年拍,也許就不會有這種感覺,應該會覺得很屌,但現在觀眾胃口被養大了

 

說個題外話,就是演蒂娜的演員,Rebecca Emilie Sattrup,很正

不管是女裝還是男裝都很棒,如果早生個幾年,跑去演冰與火之歌的Arya應該也很合適

整體來說,我覺得選角還OK,劇情很好猜,可以無腦看,但只要認真想,有點不知道在幹嘛

 

如果滿分是十分的話,我會給這一部電影6.3

以上為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