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島嶼.jpg

 

這天,7/28,晚間,到中正紀念堂附近吃晚餐,吃得有點飽,所以到附近散步走走

既然就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當然就是去自由廣場那邊走走晃晃

結果一去不得了,人超多,不知道在幹嘛,再深入廣場,才知道是雲門舞集的公演

 

其實我並沒有關注雲門舞集,所以也不知道公演的訊息,這完全是個巧合

求學時期,好像曾經看過兩次雲門舞集的戶外演出,我沒啥印象了,但是我的確有看過

但是我說老實話,我沒有一次看得懂的,包含這一次

 

現場人山人海,大家席地而坐,而且有備而來,很多人準備了野餐墊

兩廳院的階梯更被擠得水洩不通,亂入的我,只能挑邊邊的位置坐下,但我覺得視野還不錯

當天的人多到我很懷疑,大家真的都那麼有藝術氣質嗎?

這很好玩,這也是我會寫這一篇的原因

我剛剛也說,我看不太懂,所以我有一部分時間在看路人的反應

 

這次公演的主題,叫關於島嶼,我就拍了一張照,其實我只想拍一下現場有多少人而已

然後就被工作人員警告,說演出過程不能拍照,於是我之後也沒拍了

不過我看到很多人在拍顆顆,工作人員根本無法制止

我個人是覺得拍照還好啦,因為晚上拍照品質不會多好,不要錄影就好

但這應該是影響觀看品質跟智慧財產權的關係吧,所以還是得遵守這個規定

 

我才在懷疑是不是大家都看得懂,結果演出過程中超多人走掉,原來還是很多人看不懂

那留下來的人,真的看得懂嗎?我不知道耶

可能也有像我這種看不懂,但是待到表演結束的

 

整個演出裡,我就只對「婆娑之洋,美麗之島」特別有印象,這是演出開始,最起先的一句話

演出過程中會有旁白,唸的人是蔣勳,所以唸出的文字都會投影到屏幕上,變成背景

搭配現代舞,還滿有感覺的,很有意境,但其實有時候我聽不太來在唸啥

然後要去揣測舞者想要表達的意涵,並不是那麼容易

 

我想看現代舞的話,還真的是要做功課,像我這種臨時亂入的人,看不懂很正常

好啦,我個人是認為,當天的大多數人都應該跟我一樣,看不太懂

只是想要去湊熱鬧,跟朋友炫耀一下看了雲門舞集的演出罷了

 

先不說表演內容,以當天的演出來看,我個人覺得林懷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領導者

第一,他一開始的致詞簡短有力,斬釘截鐵,快速講完就表演

第二,他在演出之後,一一介紹所有表演者,而且都唸得出來他們的名字,這似乎是傳統

我覺得可以讓一個團的領導者,在舞台上一一唱名,對表演者來說,絕對是很光榮的瞬間

雖然我不會記得每個人的名字,但我真覺得這件事情,做的真好

 

而且介紹完就結束了,完完全全不拖泥帶水,我喜歡這種風格

我不會跳舞,也不是雲門舞集的粉絲,表演內容也看不太懂

但我認真地覺得雲門舞集是台灣的驕傲

 

如果對於關於島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雲門的官網看相關訊息

這邊放上關於島嶼的首演節目單,有機會看到的朋友,先做功課

那麼你可以獲得更好的觀看品質與感受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