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電影,應該是我這近年來,最喜歡的電影了

我應該看了五次以上了,雖然不敢說台詞都了背起來,但劇情絕對是有一些把握

真愛每一天,是2013年的電影,一看真是驚為天人,尤其是當時我還沒有看過今天暫停停止

我每一次看都有一些不同的感覺,有點類似歷久彌新,又似於自我反省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劇情大綱是這樣子,主角Tim在21歲生日當天,被告知家族的男生都具有回到過去的能力

只要找個閉密空間,用心回想當時的場景,就可以穿梭時間

這種回到過去的能力,不太像是哆啦A夢的時光機,或是阿茲卡班的逃犯中的時光器

就是不會在回到過去時,看到另外一個自己

而是直接活在過去的時間裏頭,現在的記憶直接會補償到過去

 

所以Tim用了這個能力,完成了一些事情,包含追到女主角Mary

這能力實在太好用了,只要稍微有不順心的地方,就可以回到過去做一些改變

改變過去,就會影響未來,這大概已經從以前就被洗腦到現在的事情

在這邊也是一樣,只要改變一些小事物,未來就截然不同

 

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莫過於在Tim和Mary的第一個小孩出生後

Tim的妹妹Kay,因為跟男朋友吵架,開車不專心,出車禍,而被送進醫院

男主角為了改變這件事情,回到過去,但是他發現不管他做了什麼事情,都無法改變這件事實

 

所以Tim決定更前段的日子裡,直接讓妹妹Kay不要讓男朋友相遇

最後的結果就是,Kay沒有出車禍了,未來的男朋友也變了

但是,原本Tim的小孩是女孩,卻變成了男生

也就是說,孩子出生之後,回到過去這件事情,變得更加困難了

再也不能隨心所欲地回到過去,在這邊電影中直接道出,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無法改變的

 

第二個印象深刻的地方,即是Tim與父親的對話

這件事情發生在Tim的父親要去世之前,教給Tim的幸福的訣竅

第一點是,日復一日,像一般人一樣平凡地過每一天

第二點是,回到過去,用相同的方式過每一天

於是Tim之後也不改變過去了,而是單純地回到過去,重新體會一遍當天的過程

然後就會發現,其實生活周遭有很多我們難以注意到的細節、動人的地方

可能是超商店員的一個微笑,可能是搭地鐵時旁邊的人做了些什麼事情

有些事情換個角度想,或許也會改變一些觀點

 

我們沒辦法像Tim一樣,回到過去,所以當然也沒辦法一天發生的事情,體會兩次

所以,我自己看完這段的想法是,珍惜每一段的時光,做好每一段自己認為當做好的事情

每當我覺得迷惘、徬徨的時候,或想太多的時候,總會想到電影中的劇情

 

有時候,不是自己做得不夠好,有時候,只是運氣不好

有更多時候,換個角度想,也許會有不同的想法

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浪費,也無法回到過去,能做的只有做好現在該做的事情

在意身邊的一切小事物,讓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即使是自得其樂,也沒有關係

 

第一次看只是單純覺得好看,並不會想那麼多,但的確是讓人感動的電影

但是多看幾次,就會更了解電影中的意義了,思考地更多更廣

 

如果滿分是十分的話,我會給這一部電影9.8分,私心哈哈

以上為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