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沒睡幾個小時, 因為床, 個人覺得不太好睡
床太軟了, 枕頭也太塌了, 所以最後是累到不行才勉強入睡

睡沒幾個小時就要起床了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早餐是吃旅館的早餐, 在旅館一樓大廳, 就上篇講的, 其實就在櫃檯旁邊
提供的內容物有吐司(有吐司機可以烤), 火腿片/起司片, 香蕉, 蛋
還有牛奶, 果汁, 蔬菜跟泡菜炒飯, 沒錯就是泡菜炒飯, 完全不想吃呢......

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吃泡菜, 不管是韓式or台式都沒那麼喜歡
每天吃泡菜真的不行啊...跟去歐洲每天吃麵包是一樣的道理
麵包還可以換口味, 泡菜就是那個味啊......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首爾的路......根本就上坡路, 走著走著也會滿累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吃完早餐, 上去房間拿背包再出門
我們走路去梨花女大, 然後搭車到光化門
梨花女大的電扶梯...好長阿, 但老婆說這個其實還好, 很多地方還有更長的電扶梯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梨花女大的招牌, 這肯定要拍一下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感覺地鐵跟台灣的捷運滿像的, 不過感覺好像比較地下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放假期間, 人不是很多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我們打算從光化門走到景福宮, 這樣一路參觀過去
如果不想走路的話, 其實可以直接搭到景福宮
但是要多轉一次地鐵, 加上地鐵其實也不是直接無痛轉車
雖說是同一個站, 但其實不同線, 有時候也是要走很遠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出光化門站, 就可以看到李舜臣將軍的銅像
如果對韓國有稍微了解的人應該不陌生
我是因為看過全知讀者視角, 所以之前就有Google過了

往景福宮走, 可以看到另一銅像, 是世宗大王, 不過我對他就沒那麼熟
Google一下, 原來是發明韓國文字的人, 世宗大王銅像下面是世宗博物館的入口
我個人是沒進去看, 因為我覺得...應該可以直接WIKI, 所以我們還先去光化門吧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光化門廣場一路往前走, 就可以看到光化門了
恩......光化門站其實離真正的光化門有一段距離呢
反倒是過了光化門基本上就屬於景福宮的範圍
不過光化門其實也是景福宮的一道門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這邊人超級多, 超多遊客, 也很多跟團的
歐美的遊客挺多的, 可能都是看韓劇來參觀的
台灣人...感覺不多...

這邊可以跟穿韓服的衛兵拍照, 應該是不用錢的
不過實在排太長了, 所以就大概拍一下......這天實在是有夠熱的
雖然沒有台灣這麼誇張, 但這邊完全沒有遮蔽物啊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進景福宮需要在興禮門前的售票處買票, 一個人是₩3,000
折合台幣應該NT$75左右, 以歷史古蹟來講真的滿便宜的
台灣很多現代人造景點門票, 就直接超過這個價格, 完全沒有看的必要

阿對了, 我當初Google的時候, 很多Blog或Youtuber都會說穿韓服進去景福宮不用門票
是沒錯──但是租韓服...更貴喔!

我當然知道這是韓國要推廣觀光的點子, 但就是不太想穿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男生的韓服實在是不怎麼好看, 女生的還行, 難怪大部分都是女生租
當天很熱, 穿韓服會熱死, 加上我也不太喜歡, 所以我們是沒有租韓服, 直接買票進場
其實當天認真看...穿韓服的...我覺得大概2-3成, 大部分的人還是直接買票進去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勤政殿, 超多人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第一次逛宮殿, 滿興奮的, 跟第一次看到城堡一樣
人真的很多, 又超級熱, 所以大家都是自己找角落拍照
說到拍照, 除非真的有想拍到某個特殊景點, 不然其實到處都可以拍, 不用跟大家擠一個
我看很多人都會擠在勤政殿附近拍照, 其實沒必要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景福宮的範圍是真的滿大的, 畢竟他是韓國五大宮殿最大的一個
我們是走到慶會樓在過去的香遠亭, 晃了一圈才回頭
真的要細看的話, 我覺得一天可能也不夠
不過大部分的遊客, 應該都是走馬看花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在景福宮旁還有古宮博物館和民俗博物館, 不夠累的話可以去參觀
我們是不行, 太熱了, 加上我們也逛到快中午了, 所以就離開景福宮去吃飯了


本來想說要在景福宮附近看有沒有餐廳, 直接吃飯就好
不過好像沒有, 最後還是走到光化門站附近, 那邊比較熱鬧一些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原本想說要吃速食的, 但人太多了, 沒位置
於是後來隨便找了一間有冷蕎麥麵的吃, 應該是叫Najuso羅州牛骨湯
店內人還滿多的, 感覺比較多是上班族

點了蕎麥麵跟海鮮煎餅, 這樣是 29,000, 還好沒有很雷
天氣超熱, 這樣吃的話, 食慾還可以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吃完午餐後, 就得學一下韓國人, 去咖啡館耍廢
剛好旁邊有間Coffee Bean, 就上去吹冷氣
但我個人覺得Coffer Bean的美式不太好喝, 跟711差不多, 就很水
兩杯飲料(美式/氣泡飲)+一塊蛋糕, 要 17,600, 覺得比台灣貴1.5倍左右


其實去咖啡館耍廢, 除了中午很熱先不行動以外, 還可以討論之後要去哪裡
畢竟...我們都沒做啥功課, 只有簡單找幾個點, 連怎麼去都不知道
都是當下直接看地鐵圖看怎麼搭, 坐了一下後
討論出來的結果──我們之後要去的地方是北村韓屋街

 

 

行程參考: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0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1/ 台中機場/ 仁川/ 首爾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北村韓屋/ London bagel museum/ 孔陵一隻雞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3/ 奉恩寺/ 星空圖書館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3/ 南大門/ 明洞/ 梨泰院/ Maple Tree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4/ 梨花女子大學/ 星巴克1號店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4/ 南山首爾塔/ 東大門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5/ 首爾/ 仁川機場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0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Cool 的頭像
    DoubleCool

    酷兩倍DoubelCool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