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6拷貝.jpg

 

行程表定的飛行時間是下午五點, 飛到韓國的時間約當地時間晚上九點
我們大概四點半左右出海關, 然後飛機到快五點才開過來......

沒錯, 就是飛機Delay了, 雖然廉航比較容易Delay, 這也不是這兩天才知道
即使不用太大驚小怪, 但多多少少還是會覺得心情不太好
原本飛到韓國的時間就很晚了, 還要搭機場快線去市區
這勢必會被拖到更晚......


最後起飛時間約快六點, 到韓國當地的時間是九點半
所以機師......應該是有在高空中飆機

 

來說德威航空好了, 我其實有一段時間沒有搭廉航了
以前也不覺得虎航位置很小, 說廉航位置小我都覺得還好, 但我這次搭德威...
真的覺得位置小到靠杯......真的很擠耶
可能是舊飛機的關係, 飛回來的那班德威的班機就還OK, 就虎航位置大小
我也遇過長榮爛爛的螢幕跟椅子, 所以還是滿看運氣的

 

然後德威的空服員, 我個人覺得滿不友善的......
可能是廉航吧, 所以她們本來也沒太想搭理乘客
我光借隻筆要寫入境表, 就要舉手舉四次, 覺得扯...每次都叫我等等, 然後都忘記
而且德威航空的空姐一定都會先講韓文
不懂耶, 我就台灣飛過去的, 至少也講英文吧

 

飛到韓國首爾的時間約三小時, 真的是很無聊, 又沒事幹
基本上睡得著的人就是睡覺, 睡不著就滿痛苦的
像我就是一個很難入睡的人, 飛機那麼擠, 又超無聊真的是很無奈
本來想說至少可以跟我老婆坐一起聊天, 但是可能是我們太晚到(其實也還好)

所以位置都分開的, 有連在一起的位置剩下機尾
因為老婆懷孕, 地勤人員建議不要選機尾, 所以就決定分開坐
然後上飛機發現, 第一排根本沒坐人(因為要加錢)

後來發現Spotify竟然可以離線聽, 原來我手機自己有下載一些歌單下來
就這樣勉強度過三小時, 不然真的好無聊......

 

下飛機, 先把eSIN打開, 因為我跟老婆都是第一次用, 還搞了一下下
想說是不是沒開通成功, 應該滿簡單的阿....


還好最後順利解決了, 然後......海關要排滿久的, 應該有超過半小時
人滿多的, 大部分是外國旅客, 韓國通道幾乎沒人
然後──韓國的海關們, 也沒有想要讓我們這些外國遊客走韓國通道的意思
如果是日本/泰國早就被叫去走另外一邊了, 畢竟塞在這邊也是...浪費大家時間


出海關, 我們這班機的行李已經全部被拿到一邊放著了
就知道海關到底等多久...真的是有點不耐煩, 因為韓國通道那邊就真的沒人

 

拿到行李後, 當然就是往機場快線Arex走, 原本以為可以直接去拿WowPass
但我們找了一下, 找不到, 決定先直接買票搭車了, 不然時間很晚了
後來回程(回台灣)才發現WowPass是在快速列車閘口裡面

 

因為我們要轉車, 所以就沒想說要搭快速列車, 而且因為時間好像對不上
我想要直接上車了, 實在是不想再等下一班快速列車來

 

IMG_6993拷貝.jpg


所以我們直接買普通車票上車, 決定到弘大入口站再去拿WowPass就好
其實快速車跟普通車, 從仁川機場到首爾, 也才差10幾分鐘, 是也還好
搭車到弘大入口, 先去二號出口的WowPass把卡片弄出來
然後在儲值T-Money當交通卡, 這邊搞了一個小烏龍
我原本以為WowPass的儲值可以直接當T-Money用
但其實是分開的, 要當T-Money用可以, 但儲值T-Money得去專用機台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東西......其實也可以整合在一起
我就不懂為什麼, 韓國這麼先進,  幹嘛不要弄在一起就好, 還要分兩台機器儲值
這邊一定要抱怨一下, 首爾地鐵站的儲值機, 真的是很LAG
而且感應不太良好, 很像初代的觸控式手機那種感覺
我每次用都覺得這邊真的是首爾嗎?
台灣的捷運都不會這樣耶


弘大這邊處理完WowPass後, 就搭車到新村, 走到住宿的旅館, 大概走7-10分鐘
是不遠, 但是是上坡路, 帶著行李箱走還是有點不方便
隔天, 我們才發現, 旅館離梨花女大還比較近
所以我們未來幾天, 都是從梨花女大那一站搭車

 

這次住的旅館叫梨大新村H大道飯店, 住四個晚上, Total是NT$11904, 含早餐
不得不說韓國住宿真的是有點貴, 而且好像品質也普普通通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1/ 台中機場/ 仁川/

 

餐廳其實就在大門一進來的地方, 一樓就是服務台/餐廳, 啪──沒了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1/ 台中機場/ 仁川/

 

床......超高的, 沒辦法很順利的走下來, 然後超軟的....睡了四天腰酸背痛
不過這間旅館每天都會提供免費的水, 還不錯, 電視可以直接看Netflix(如果有會員的話)
但有一些台灣可以看的節目, 在韓國不能看, 也有一些影片沒有中文字幕
在韓國的幾天把怪獸八號跟超難搞先生看完了......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1/ 台中機場/ 仁川/

 

廁所就普普通通, 一開始用的時候會覺得有霉味
但我認為老飯店本來就滿這樣, 所以也就算了, 馬桶是智能馬桶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1/ 台中機場/ 仁川/

 

到首爾的時候, 其實很晚了, 而且我們都沒吃東西
安頓好行李後, 就想說出去找點吃的, 不過因為也將近半夜了
所以基本上也沒什麼店家還營業, 晃了十幾分鐘後看到一間24小時的店
叫Ssada Gimbab, 因為看來看去也沒得選, 於是就進去吃了

 

恩......第一次用韓國的點餐機, 覺得超級難用
先不論看不看得懂, 重點是跟地鐵的螢幕一樣超級LAG
就很像當初麥當勞推的第一代點餐機...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1/ 台中機場/ 仁川/
 

韓文完全看不懂, 雖然旁邊有對照表......但還是沒有用啊!完全沒有記憶點
右邊看一看, 左邊完全不知道要對哪一個圖片跟文字
如果是日文說不定還有漢字可以參考, 韓文完全沒有


後來用APP翻譯(Papago), 然後選擇看起來比較不難吃的東西
但....老實說──真的是......覺得不太好吃QQ, 味道超奇怪的(可能是我不會點)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1/ 台中機場/ 仁川/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1/ 台中機場/ 仁川/


泡菜又鹹又辣, 我的麵好像泡在甜辣醬裡面
味道好像過期的魚肉味...趕快把麵吃一吃, 然後配冰水結束這回合
雖然是很便宜啦, 這樣才₩14,000, 但味道...太震撼了


後來看一下Google評分, 3分QQ
是說Google在韓國不是那麼有用, 所以我盡量也不太開Google map
都是用Kakao比較多...總之有先填保肚子就好了, 先回去洗澡睡覺

 

 

行程參考: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0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1/ 台中機場/ 仁川/ 首爾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北村韓屋/ London bagel museum/ 孔陵一隻雞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3/ 奉恩寺/ 星空圖書館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3/ 南大門/ 明洞/ 梨泰院/ Maple Tree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4/ 梨花女子大學/ 星巴克1號店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4/ 南山首爾塔/ 東大門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5/ 首爾/ 仁川機場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0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Cool 的頭像
    DoubleCool

    酷兩倍DoubelCool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