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跟老婆商量一下, 要不要出國走一趟
不然等二寶出生之後, 應該就可能一段時間沒辦法出去玩了
如果有意願的話, 就要趕快, 不然週數愈來愈多, 也會愈來愈麻煩

 

出國不外乎就是往桃園機場跑, 但因為我們住在中部, 上去一趟兩小時就去了
加上國際線抓兩個小時前到機場Standby, 四小時就沒了
再加上飛行時間, 出海關時間, 當地到住宿的交通時間, 一整天就沒了

 

於是我們這次就不打算去桃園機場了, 再加上不打算帶大寶出門
最後一天回來的時候, 還得回老家去接大寶, 所以就決定挑台中機場了
但台中機場的航班......少的可憐, 也沒什麼可以挑

後來看一看需要請假的日子跟時間, 最後選了首爾
其實本來是想挑日本的, 畢竟上次日幣剩很多
(上次去九州的遊記還沒寫, 想先寫首爾)

 

但因為老婆一直想去韓國,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德威航空飛韓國
老實說──我覺得我買到的票沒有到特別便宜(我還有用折扣碼)
稅加一加也是有點貴的感覺, 不過不需要額外買行李

當下買的瞬間, 點一點突然就沒票了, 想說乾脆算了, 去看日本線
但後來又刷到了, 於是還是去韓國, 但我個人對韓國...沒啥想法
不過我從來沒去過, 所以不管去哪裡都是新鮮的體驗

行程沒有特別安排, 有稍微Goolge一下, 好像都差不多那些地方
不外乎就買衣服, 買化妝品, 偏偏我對衣服跟化妝品還真的沒興趣...
就是簡單看一下可以去哪晃, 簡便衣服塞到行李箱就出發了
畢竟兩個人而已, 也不用太CARE

 

先說一下台中機場吧, 我第一次去, 滿小的
本來以為地下停車位一定有位置, 結果沒有, 只好停去外邊
不過停外邊比較便宜, 還便宜滿多的, 地停一天NT$300, 外面的停車場一天NT$120
而且也有屋簷可以擋雨, 如果不是一定要停地下室的話, 其實可以停外面

 

由於我們本身就住中部, 對我們來說, 台中機場真的是超棒的, 可以省去很多交通時間
再加上台中機場很小的關係, 過海關真的是超快的...
不過回程的話, 不知道為啥還要過啥肉品檢疫的門, 我個人以往在桃機沒遇過
這個留到之後在說好了......

 

這次住宿的地點在梨花女大附近, 本來有想選弘大(弘大入口), 但覺得貴貴
最後選了新村的飯店, 才知道其實離梨花女大比較近, 從新村站走還比較遠
住宿的地點還不錯, 離地鐵站五分鐘路程, 附近也有超商/藥局可以買東西
不過旅店的設施就基本的配備, 住了四個晚上是NT$11904

平均下來一個晚上是NT$2976, 算一晚三千好了

 

還行, 也有附早餐, 不過吃了兩天早餐後就不吃了
連續兩天都差不多, 種類也很少
就只有吐司+火腿/起司片, 果汁/牛奶, 香蕉, 菜, 飯
看起來很普通, 其實我也沒有要多好吃, 但早上吃泡菜飯?完全不想吃
而且第一天還有蛋可以吃, 第二天就沒有了

 

交通的部分是選了WowPass, 這卡可以在韓國直接用信用卡儲值
然後透過機器換成韓元出來(當然要被扣一些手續費)

因為韓國大部分都用信用卡結帳, 所以也可以當成沒回饋的信用卡來使用
更可以當成交通卡T-Money使用, 簡單來說是對外國遊客是滿方便的

WowPass是在Klook先買好憑證, 然後去當地在發新卡, 憑證一個人是NT$117

以往去日本我都是選WIFI機, 因為基本上我們也不會分開行動
這次就選了eSin卡, 因為台中機場沒有Wifi機可以拿
加上去韓國好像大部分都選eSin卡比較多
雖然價格有稍微貴一些些, 但真的方便, 可以單獨行動, 很棒

eSin卡我們是選五天不限流量, 一個人是NT$298

 

好啦, 接下來寫在每一天的遊記

 

行程參考: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0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1/ 台中機場/ 仁川/ 首爾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光化門/ 景福宮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北村韓屋/ London bagel museum/ 孔陵一隻雞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3/ 奉恩寺/ 星空圖書館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3/ 南大門/ 明洞/ 梨泰院/ Maple Tree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4/ 梨花女子大學/ 星巴克1號店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4/ 南山首爾塔/ 東大門

【國外遊記】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5/ 首爾/ 仁川機場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0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Cool 的頭像
    DoubleCool

    酷兩倍DoubelCool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