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東海夜市因為氣爆的關係上了新聞版面幾天

我就住在氣爆地點附近,老實說我當晚完全沒聽到聲音

那幾天Instagram跟Facebook也許多人在PO文,才知道原來某學妹也住附近

問了一下該學妹,住得比我更近氣爆發生地點,她也沒聽到聲音,真的神奇

 

在前幾個月,我發了一篇文章,在講我不是很喜歡東海別墅夜市

【說說】 東海別墅夜市

我現在在東海這邊住了一年,半年住藝術街,半年住東別

不是很喜歡這邊的環境,個人覺得藝術街比東別好一些

先來說說東別吧,東別這邊最令人詬病的就是交通爛到爆

這邊到底算不算一個商圈,我真的是打從心底打一個問號?

因為我不覺得一個商圈,人竟然要跟車子爭道,行人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

 

東別夜市最主要的路為新興路,雙線道,基本上就是單邊單車可以過

本來就沒有什麼人行道的規劃,所以行人勢必走在馬路上

反正行人靠邊走,倒也不是什麼問題,但這邊就人潮眾多,那就是問題

加上我不知道是警察不開單,還是大家都習慣把紅線當停車場

新興路上真的超多違停,想停就停,所以行人就一定要繞出去繞進來

我剛也有說新興路基本上就是雙線道,臨時肯定會擠壓到車道空間,實在是窒礙難行

 

再來更扯的是,這條小到靠杯的新興路,竟然還有公車會過喔

只要一台公車開進來,整條路直接卡死,下班時間就不用說了(這等等會再提)

因為常常卡死,所以摩托車很多也沒在管雙黃線,想鑽就鑽,那天出車禍我都不意外

 

那來講講屈臣氏那個路口,五個方向的人車常常直接擠在那邊

我不懂為什麼那邊不設置一個紅綠燈,我每次經過都覺得快要撞到人

下班或假日敢把車子開進東別的人,真心佩服他的駕車技術

還有,新興路上一大堆小巷子,常常會有摩托車衝出來

再加上臨停的關係,常常會有死角,真的是很恐怖

覺得新興路太擠,想繞小巷子鑽出去,結果好多條巷子都是死巷子......

 

所以我個人認為,交通真的是東別夜市不吸引人的關係

那麼為什麼還有一堆人住在這邊勒?因為沒錢啊不然哩

於是就延伸出了第二個問題,就是居住人口複雜

 

我個人是認為,這邊大部分都是租屋客比較多,所以人口素養不怎麼好管理

這附近有東海大學,還有中科的人,學生與上班族加在一起難以管理

更何況這邊還有一些專租給移工的房東,可能是可以隔比較多間吧,阿災

總之常常看到移工騎電動腳踏車也在新興路上晃來晃去,所以人口又更難管理了

老實說啦,反正房東又不住這邊,每月有房租可以收就好了,房東根本也沒差

東海大學跟中科基本上就是穩定客源,房子再爛再舊也是會有人租,穩賺不賠

房東到底有沒有在用心管理自己的物件,其實看房就看的出來了啦,當房客都傻子喔

 

所以,東別交通爛,加上人口素質複雜,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邊

未來租約一到,我應該就直接搬走了,雖然這邊上班是比較近

可是居住的周邊環境實在不怎麼樣,我光吃完晚餐要去散步都不想在新興路上走

 

稍微講一下藝術街,除了街道看起來比較有感覺一些,不然哪邊有藝術我真的看不到耶

藝術街那邊,連找東西吃都有問題,啊他叫藝術街,本來就不應該賣吃才是,可是賣衣服= =?

老實說,在地人自己都知道啦,藝術街都沒落多久了

附近租房賣房的還有在用藝術街跟東海夜市當噱頭,真是傻眼

 

我個人認為,東別跟藝術街這邊,政府真的要重新規劃

不過我也沒有這邊的投票權,所以就當我發牢騷吧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