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其實只是想看一下好久不見的Daniel Radcliffe

一開始也不曉得它是一部逃獄電影,只知道是真實事件改編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如上所述,這是一部逃獄電影,所以如果對這個沒興趣的人,建議別看

整部劇情描寫Tim跟Stephen因為加入ANC的反種族隔離行動而被捕入獄

Tim被判12年,Stephen則是8年,服刑的監獄是普勒托利亞監獄

本部電影改編至Tim Jenkin的自傳小說:Escape from Pretoria 逃離普勒托利亞監獄

 

Tim跟Stephen打從一開就不想在監獄久待,所以起初就想要越獄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進監獄的人都想過的念頭,但是越獄哪有可能這麼簡單

我相信失敗的例子一定大於成功例子好幾倍,只是成功的例子就會被拍成電影

 

這部電影最一開始,讓我覺得有趣的點就是Tim(Daniel Radcliffe)說

我們要越獄,但是絕不使用挖地道哪一招,這算致敬還算反諷?

如果有看過刺激1995的朋友應該知道這啥意思,哈哈

 

總之呢,Tim跟Stephen,還有在監獄裡面認識的一個朋友Denis一同策畫逃獄

它們想出的辦法就是製作出每一道門的鑰匙,直接溜出去

但是他們怎麼製作呢?它們用木工的小木片做成鑰匙

老實說,滿扯的,感覺就很容易斷

 

所以,這一舉動必須要把鑰匙的形狀記好,然後晚上不睡覺再加工木片

我個人是覺得,目視就可以把鑰匙形狀記起來,還OK

但是尺寸勒?目視也可以測量尺寸喔...

 

雖然電影中有不少把木鑰匙插進去轉不動,再拉出來繼續修飾的畫面

但是我還是覺得滿扯的,感覺應該會直接斷在裡面才對

好啦,反正最後當然就是成功逃獄了嘛,不然就沒這部電影啦

 

整體來講,我個人是覺得劇情有點冗長,尤其是後半段

逃出去的瞬間電影差不多就可以結束了,不用演到他們跑出去搭計程車

 

另外就是,感覺整部電影一直在強調逃獄

但逃獄的目的是為了自由?反種族歧視?這些沒特別著墨

 

然後也因為一開始大家就知道要逃獄

大家用屁眼想也知道一定會逃獄成功,所以整體來說驚喜不是很大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5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