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起從上映時我就滿有興趣的,因為是高橋一生還有星野源主演的

然後,女主角是高畑充希,我個人是沒太多關切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這部電影據說是根據史實改編而成,所以多少還是會牽扯到一些日本歷史

如果對江戶時代有點概念的話,我想應該不是太難看懂

但我想可能導演是怕大家看不懂,所以這部電影也拍得比較輕鬆一些

 

整體來講,就是幕府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要某個地區的藩主搬家

避免一個藩主待在某個地方太久,容易匯聚自己的勢力,簡單來講就是怕造反

 

這次被要求搬家的藩主,即是越前松平家的松平直矩

要從播磨姫路搬到豊後日田,旅費全部要自己出,更扯的是,還要被減薪

正當大家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時候,煩惱不知道要如何搬家的時候

鷹村源右衛門(高橋一生)就推薦自己的好朋友片桐春之介(星野源)接下這重任

當然片桐一定也不知道怎麼辦,所以他只好去請教前任搬家的負責人,

不過現在只剩下前任搬家負責人的女兒(高畑充希)了

 

整體來講,我個人是覺得整部電影沒有很Focus在搬家這件事情

而花比較多時間在講搬家前整理的重要性,例如要如何斷捨離等等

 

整體來講,我個人是覺得也沒有很搞笑,不過已經算是比較輕鬆的方式了

然後我覺得題材還滿新鮮的,至少我認為還算有趣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1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