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出國已經很久了

從高中到大學都看一些同學,寒暑假都在出國...也是滿羨慕的

老爸也跟我說沒事可以出國看看

所以就大概秉持這個想法,決定出國了

 

一開始Jeff是找LAB的人一起去,無奈只有我能跟

後來就多找了其他LAB的一塊兒去,湊一湊竟然就九個了

這買機票、訂房間啥的,就是大工程了

 

大家其實都滿想去日本的,上次Jeff已經去過京阪神了

但是又不想人擠人跑去東京,北海道夏天感覺只有花...

沒有雪所以就決定去九州了(其實Jeff去年研討會就去過一次了)

除了Jeff沒人去過,所以就決定去九州了

大概也當成是碩二的畢業旅行吧,我是碩一小跟班

 

一開始想要搭廉價航空過去就好

但是因為太晚決定要去的人,所以後來就選了國泰航空

還挑比較便宜的時段買,所以是晚去早回

一個人桃園─福岡來回機票 NT$ 12687

 

又因為不想整天帶著行李跑行程,很累

所以決定要在某個點駐紮,採放射性的旅遊方式

所以在台灣就先利用網站Agoda訂好旅館

是日式榻榻米的旅社,我們去九個人

三個人一間,每個人NT$ 5478住六天,一天大概NT$ 913

 

 

住的方面解決了,接下來解決行的方面

飛過去OK了,既然要放射性地玩的話,勢必要有交通工具

所以就買了Japan Rail Pass,日本鐵路通票,簡稱JR Pass

怕麻煩,所以決定在台灣先訂,所以請旅行社幫忙訂

就可以直接拿到了,還附地圖,就買了五天的全九州JR Pass票,NT$ 4410

有了JR Pass就可以坐大部分的火車與新幹線

點我→九州JR PASS介紹←點我

 

再來,因為九個人一起去,感覺很容易失散阿

就去借了Wifi機,向Jet fi借了三台,這樣就可以在日本無線上網嘍

借了三台,一台一天NT$ 180,打八折一天一台NT$ 144

七天,三台,九個人,一人只要NT$ 336

如果失散的話就用LINE聯絡吧,不過要跟緊持有Wifi機的人

 

最後就去換日幣了,剛好之前日幣在貶值

有貶到0.25,想說會再繼續貶值,所以就沒去換

後來就升上來了,換到的時候約是0.252,一共換了八萬日幣

 

未命名-7362

 

感覺有點少,不過後來覺得太多了

 

OK,來說行程吧
可是規劃了很久,做了PPT,還開行前會
還有未當兵在學的男生,出過記得要申請
「國內在學緩徵役男出境核准」

點我→國內在學緩徵役男出境核准申請處←點我


未命名-7364

 

Day1:
從台北轉運站搭國光客運直達桃園機場,需要NT$ 125
->拿機票->送行李->過海關->飛到福岡

->到福岡->搭接駁車到地鐵站(
福岡空港站)->搭地鐵到博多車站
->領取JR Pass並且劃位(日本特色列車)
->到旅店(
祉園站)放行李->吃拉麵->逛超市
->回旅店

 

Day2:
搭地鐵到
天神站->轉西鐵到太宰府站
->逛太宰府->吃拉麵
->回天神->逛天神地下街->商店街->Marinoa City(Outlet)
->搭公車到福岡塔->想辦法回
祇園站
->吃屋台宵夜->(有時間的話可以逛櫛田神社)
->回旅店

 

Day3:
想辦法到博多車站->搭新幹線到
鹿兒島中央站
->租車->試開+買日本酒
->部分人搭特色列車(
指宿玉手箱)到指宿站,部分人開車到指宿站
->會合->西大山站->龍宮神社
->部分人搭特色列車回
鹿兒島中央站,部分人開車到鹿兒島中央站
->搭櫻島渡輪到櫻島
->熔岩足湯步道->屋島展望所->赤水瞭望廣場->湯之坪展望所->沉沒鳥居
->搭渡輪回鹿兒島->逛天文館通->還車
->搭新幹線回
博多車站
->回旅店

 

Day4:
想辦法到
博多車站->搭新幹線到熊本站
->買熊本一日周遊券
->熊本城->逛上下通
->搭新幹線回
博多車站->轉車到門司港
->逛門司港
->搭新幹線回
博多車站
->回旅店

 

 

Day5:
想辦法到
博多車站->搭新幹線到由布院站
->隨意亂逛一下->吃午餐
->由布院逛到底->金鱗湖
->搭特色列車(由布院之森)到
久留米站
->看煙火(久留米花火節)
->搭新幹線回博多車站
->回旅店

 

Day6:
想辦法到
博多車站->搭新幹線到長崎站
->買長崎一日券
->平和公園->浦上教堂
->若宮稻荷神社->眼鏡橋
->思案橋通->吃午餐->晃晃
->荷蘭坡->大埔天主堂->哥拉巴園
->長崎美術館->出島港口
->回長崎站搭公車->稻佐山
->下山->搭新幹線回
博多車
->回旅店

 

Day7:
早起->搭地鐵到
福岡空港站
->搭接駁車到福港機場
->回台灣


OK,大概就這樣吧

詳細一點的就看每一天的遊記吧!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0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1/ 博多/ 一蘭拉麵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2/ 太宰府/ 暖暮拉麵/ 瑪莉諾雅城/ 福岡塔/ 屋台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3/ 指宿/ 鹿児島/ 櫻島/ 天文館通/ 龍宮神社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4/ 熊本城/ 熊本熊/ 門司港/ 馬肉/ 上下通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5/ 由布院/ 久留米/ 金鱗湖/ 煙火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6/ 長崎/ 稻佐山/ 出島/ 坂本龍馬/ 大埔天主堂/ 眼鏡橋

【國外遊記】 日本九州自由行Day7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