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恩~~只找的到日文預告

 

這一部電影在2019有參加台北電影節的獎項

導演是箱田優子,原本好像是廣告導演,第一次拍電影

兩個最主要的演員是夏帆跟沈恩敬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先說夏帆,我之前有看過她的幾部作品

我本人是沒有特別感興趣的演員,但演技我是覺得不錯

演員本人看起來挺像高中生的,就是種種文青感

 

沈恩敬是韓國人,我對她完全不熟,不過好像發展重心有擺在日本?

所以日文好像說得不錯,在2020拿到日本電影獎第一個外國影后

演員的部分我是覺得不算很正,但也不會覺得很可愛

但是也很難嫌她長得醜,就普通臉,但就覺得有那麼一種違和感

 

整部電影的主線就是小清(沈恩敬)因為不知道要跟小砂(夏帆)去哪

臨時起意一起去小砂的老家茨城,這個地方小砂已經好久沒回來了

然後就遇到小砂的爸媽、阿嬤跟哥哥,發生了一些事情,隔天就回東京的一部電影

 

老實說,如果光看電影題材的話,我是覺得滿無聊的

或者是說,整部電影代入的文青感有一些重,有時候不知道在幹嘛

我個人是覺得電影住要是在探討原生家庭對於一個人的影響

還有是否去正視自己內心的聲音,不要一昧地去迎合外在的人事物

最後就是大家都在辛苦地活著,雖然不知道這樣是否有意義

 

電影中有個非常鮮明的對比就是兩個主角

小清是比較樂觀大方的人,而小砂則是算是比較抑鬱的人

小砂連要回家都要想很久,最後可能因為一些想法就沒回去

但是小清不一樣,今天明天沒事,不然就乾脆去一趟

而且對於開車技術不熟,也是可以直接勇敢地上路,坦然面對一切

 

電影中讓我覺得有趣的一段是小砂訴說著她跟已婚男同事的曖昧關係

她說這不算是婚外情,就是搞曖昧,就有種你踏進了一間昏暗的店鋪

沒想到還開著,竟然還沒關起來的那種感覺

 

還有就是小砂訴說她最喜歡清晨與傍晚,日夜交替的藍色時分的那段對話

該說早安還是晚安呢?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5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