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著找新的地方住,呵呵,沒錯我又要搬家了

我是很討厭搬家啦,但沒辦法,因為有時候就是有換房子的需求

因為原本台中這邊就是先臨時住一下,等稍微穩定就有打算換,所以也不算太意外

之前因為剛從新竹下來,所以很臨時租了一間,算還可以啦,房東人也很好

 

我現在距離租約到期前一個月就開始找,因為還要喬搬家公司什麼的

所以只能能這樣,如果有車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我其實一直都比較傾向直接找屋主出租,而不是找仲介

因為我不太想被仲介收服務費,而且直接面對屋主也比較好談條件

但我這次在台中看房子,我發覺台中的房東很喜歡靠仲介

而且純屋主自己出來租的物件都挺爛的,不是很喜歡

 

感覺屋主自租的物件,要嘛蓋整棟自己管理,自己當舍監

要嘛就是自己以前住的房子拿出來租人,但這種通常都很爛

 

我認為蓋整棟出租的,我OK可以接受,因為這種通常還是比較有在管理

但這種條件就比較難談,電費通常也不會照台電算,因為只有一個門牌

 

然後,拿自己以前住的地方出租的,我真的不太懂有些房東在想什麼

因為他們總會說,我在這邊住很久啦,房子他也很愛惜阿,機能多方便吧啦吧啦的

關於房子很愛惜這一點,有夠難苟同,我怎看就是覺得很髒很亂啊

啊不然你要出租前你也至少整理一下,照片拍好看一點

我說真的啦,要不是因為坪數比較大,而且電費照台電算,我根本不想去看

591上面很多房東拍的照片真的跟狗屎一樣(對不起我說話有點直接)

光看照片完全就沒興趣,怎麼還會有人想去看?

我覺得這個就是就有沒有心處理的問題,一開始要租人的物件都弄不好

我怎可以相信我租了以後,有問題你可以幫我解決?

 

也因為如此,所以這次在台中租屋,我就有把的房仲的物件考慮進來

不得不說,房仲要賺錢的話真的比較用心處理,物件就是讚

撇除電費、管理費的計算,還有既定的坪數問題,至少看照片就是乾淨俐落

去現場看也是比較不髒亂的,令人身心舒暢,不過我最後還是沒有跟房仲租啦

並不是我不想租,因為剛好看好幾間都有一點小缺點難以妥協,

不過,這邊也跟與我聯繫的幾位房仲說聲辛苦謝謝了 (雖然你們可能看不到)

 

接下來我想講一下,這次在台中找房子看到的兩個點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啦,所以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是一樣的感覺

啊如果沒有,就當我發牢騷就好

 

1. 坪數不實

這個通常都是去到現場,才覺得照片騙人

但至少591上的照片已經騙到我去現場看了,這點的確值得鼓勵

我依稀記得去看某間十坪大的房間時,我站在房間內,問房東這有十坪嗎?

房東竟然跟我說十坪含公設,含妳妹啦

乾我又不是要買房子,公設算我頭上銃啥小

 

還有房仲傳好幾個物件給我看,看完我就覺得還好,所以也沒想去現場

我就說坪數看起來不大,所以我沒有興趣

他竟然問我知不知道坪數的定義,房間要現場看才知道

 

當下真的是黑人問號,坪數的定義不就是兩塊榻榻米?

房間要現場看才準我也知道,但光看照片就沒興趣了,我幹嘛去現場看

 

2. 沙發

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許多房東都要在房間裡面擺沙發耶

如果是很大間的房間,裡面擺沙發那我沒意見

有些房間就很小,連桌子都不擺,到底為啥要放沙發啊

我甘願你給我一張桌子好嗎?

而且沙發好多都要挑紅色的,到底為什麼?

 

 

我個人覺得我應該挺適合去當拍房間照片的人啦

或是給房東建議,在房間內要放啥東西比較會有人喜的這種顧問呵呵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