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再說這部影評之前,我想先說一下這張海報

我個人是覺得設計得挺爛的,完全沒有重點的一張海報

光看這張海報我還以為女主角是失明勒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這一部電影是描述一個母親在生完小孩後

因對於周圍的人事變化不適應,產生心理狀況不平衡問題的電影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關於這部電影的評價,大部分是給比較正面的

我想有一部份,是因為在電影中多少有描寫到韓國社會重男輕女的想法依舊

我相信在台灣,重男輕女這個觀念多多少少還是會有

不過這部電影會產生多少共鳴,就不一定了,畢竟大家的成長環境不同

 

先說金智英的娘家,從小他爸就是比較疼弟弟,就是傳統的重男輕女

他媽就比較還好,算是金智英跟姐姐弟弟都會照顧

畢竟她媽當初也是重男輕女關下社會撐下來的人

 

金智英的夫家,算是重男輕女,但戲中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兒子是自己家人

兒子娶的老婆就比較算是二等家人,嫁出去回來的女兒都比較高級這樣

然後金智英的婆婆也不希望她出去工作,應該要在家專心帶小孩

我個人是覺得整天待在家裡應該很容易生病,所以如果有機會出去上班是比較好的

 

至於請育嬰假的個問題,金智英的老公也說公司可以請育嬰假就要好好利用

關於這點我也是同意的,如果可以請假,那幹嘛不請?不過應該沒薪水

所以這就延伸出另一個問題,就是收入的問題

因為金智英如果出去上班肯定沒她老公賺得多

 

但是,沒賺得比她老公多的原因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新找的工作錢比較少?還是從前的工作就沒老公多錢了?

如果賺比較少,那是少多少?如果其實沒差多少,我個人是覺得兩邊都可以請育嬰假

如果差很多的話,我覺得這是要從長計議的一項事情

 

我自己的想法啦,如果我有結婚有小孩,我會想要請育嬰假

但是這也要看我老婆的工作可不可以一次養一個家

甚至如果沒錢的時候,根本兩個都要上班,誰在跟你請育嬰假

所以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想法,所以這邊我就不多做評論

 

但是如果用因為請育嬰假會讓男生空白一段時間,比較難升遷

這個我基本上是不同意的,因為升遷這東西,我覺得不會差在那一年

 

後來再補充一下,男生賺比較多,女生賺比較少這件事情,我覺得這很難比較

第一是念的科系不一樣,上班的公司不一樣,請問要如何比?

就算是同一個職位,做的事情也不一定一樣?那要怎麼比?

大家都有唸書,也都有畢業,工作性質很多時候就會決定薪水

所以我個人不覺得這是男女生的差異,應該產業本身上的差異

 

再回到電影本身,後來金智英的病情就被爆出來了,瞞不住了

後來她自己也很坦然面對,接受治療,然後也願意去改變,接著電影就結束了

 

基本上,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大多是無感的,並不是我冷血喔

因為我覺得台灣的文化風情跟韓國本來就不一樣

台灣相對於韓國來說,我是覺得沒有那麼地重男輕女

而且台灣應該是女權滿高漲的國家了吧

雖然我是男生,但我覺得電影拍起來就是有點刻意

 

這世界上有太多不平等與歧視,我們沒辦法讓所有人都照著自己的想法走

讓自己開心一點,這大概是我能想到的唯一方式了

我沒辦法去改變整個社會,去影響別人

但至少我自己可以選擇不要變成那種人,每個人都這樣想,社會就會變好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3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