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是受佳映娛樂的邀請所觀看的以色列電影,似乎在台北電影節就有播出過

謝謝佳映給我這個機會,不然依照我平常的習慣肯定不會優先看這部電影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講述一名鋼琴家艾娜Anat的小孩,出生就被診斷為失聰

很剛好,艾娜的家庭是音樂世家,一個音樂世家的小孩被診斷為失聰,根本就悲劇

有點難以想像這個小孩,未來在這個家族會過怎麼樣的生活

 

不過這問題也不需要煩惱,因為艾娜在得知這消息後不久,做了一個決定

就是把小孩掉包,真的很屌,當下老公不在,醫院的護士也都沒發現

監視器也沒拍到,就這樣狸貓換太子

 

更巧的是,這個被換來當艾娜小孩的孩子,伊丹Idam竟然有極高的音樂天賦

這音樂天賦是連當音樂學院院長的阿公都忌妒的那一種,所以艾娜當然是重點培養

最終的目標是擠進知名音樂學院當學生,而且阿公在裡面當院長,應該是穩了

 

當大家都這樣想的時候,艾娜還是不太相信這個孩子

所以就去拜託了一個知名的作曲家,甚至不惜與他上床

但還是沒有成功拿到進去音樂學院的門票,連初試都沒過

由此可知應該是阿公把他自己的孫子做掉了

 

其實認真看就可以發現阿公滿不喜歡他的假孫子的

當伊丹沒有照譜彈的時候,或是阿公沒有出席伊丹的音樂會都可以發現

 

於是後來艾娜好像就放棄了,可能也多少有猜到他爸從中作梗

在電影末段,艾娜去看了她自己的小孩,失聰的那一位

雖然聽不到,但好像過得挺開心的

 

整部電影的時間不長,大約只有80分鐘,滿短的

電影名字叫為琴痴狂,但我覺得不太有感覺到痴狂

看到比較多是一個母親為了自己而叫小孩做各種事情

英文片名叫God of the Piano,直翻叫鋼琴之神,我也覺得不是很恰當

 

我其實有點難體會阿公會忌妒孫子比他厲害的感覺

因為依照華人的社會觀點,青出於藍根本是求之不得

 

最後艾娜去看自己的親身兒子的用意有點不明

我覺得她應該也不會去認親啦,應該是準備要贖罪了

我個人是比較好奇她是怎麼找到親身兒子的

 

這是這個導演Itay Tal的第一部作品

我個人覺得張力不是很足夠,頂多就算是一個文青的小小品而已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2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