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本來以為這是一部因人為因素造成空氣不好,而發生災難的電影

結果不是,只是莫名的毒霧,有點被騙,不過還是看完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一開始是,法國有一天發生了地震,從地下開始冒出了各種煙霧

我想說地底下也會冒出霧霾喔,後來電影說是毒霧

反正就是正常人吸下去會掛掉就對了

 

毒霧很快就席捲了法國,整個城市很快就變成白茫茫地一片

男主角一家當然就很好運都可以及時發現,而跑到高一點的樓層避難

但是他們女兒就沒辦法了,不過好在他們的女兒一直待在隔離艙

所以可以遠離這些毒物的侵襲,不會因為吸到這些毒霧而掛掉

但因為隔離艙是靠電力運作的,總有一天還是會沒電

 

所以身為父母的男主角一家起先會去換備用電池,後來覺得治標不治本

於是跑去實驗室拿防護衣,反正大家都死光了也沒有什麼偷不偷的問題

但是過程不是很順利,發生了一些事情,他們的氧氣罩只剩一下一個

 

所以媽媽帶著防護衣回去,但過程氧氣罩也用完了

結果防護衣卻破了,根本悲劇,最後只好撇氣去換電池,最後就吸到毒霧掛了

 

男主角因為沒氧氣罩只好走屋頂回去,一種爬稜線的概念

後來看到有個地方有氧氣罩,也不惜殺人也要活下去

總之也是到手了,畢竟是主角

 

回家的時候才發現老婆掛了,根本悲劇

 

後來想盡各種辦法想要救女兒出來,沒想到最後女兒自己跑出來了

原來毒霧根本傷不了她女兒,挖哩勒,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反正後來就變成男主角被關在隔離艙,變成女兒照顧他

 

而整個世界似乎也沒有變比較好

反正就剩下一群不怕毒霧的人在生活,整個世界變得灰灰的

 

我猜這部電影想要表達世界的空氣愈來愈不好

空氣汙染的災害不斷在擴張都是顯而易見的

出發點很棒,但是老實說拍得不怎麼樣

 

以往災難片的格局應該都是要頗大的才對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格局就小了許多,不太震撼

比較像是在探討人心,這部分著墨比較多一點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6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