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天氣之子.jpg

 

這次去台南,拿到了意外的電影票,所以到國賓選了一部電影看

基本上就是返校跟天氣之子在選,後來決定選天氣之子

因為大家都看返校,決定等熱潮過了再看就好,雖然天氣之子也上映一段時間了

不過這部的預告我沒看過,就單純是憑著新海誠的名氣看的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主角帆高是一個翹家的高中生,一個人跑到東西找工作

不過想當然一定是沒人要用他,畢竟怕觸法,而且也沒啥正當理由

所以他只好在東京流浪,先是住漫畫店,之後流落街頭,後來又去了速食店

而且流落街頭的時候還可以撿到手槍,真的是滿神奇的設定

流浪了幾天之後,帆高第一次在速食店遇到女主角陽菜

因為陽菜看帆高可憐,拿了一個漢堡給他吃

這時候陽菜在帆高心中,應該跟天使一樣漂亮

 

走投無路的帆高,只好去投靠搭船認識的圭介,圭介好心收留他

供吃還供住,但錢很少,而且帆高要幫忙事務所的事情

然後事務所還有一個職員,叫夏美,不過不是很重要

 

接著在後來,帆高又遇到陽菜了,帆高以為陽菜遇到壞人,所以帶著她跑

雖然我也不確定它們是不是壞人,反正主角兩人就是跑走了

之後陽菜帶著帆高到代代木頂樓神社,讓她見識一下什麼叫做放晴

 

帆高這時候才知道原來陽菜是100%晴女,只要祈禱就可以放晴

所以他們很有商業頭腦地,決定開始跟做放晴生意,連同陽菜的弟弟凪一起

很快地晴女的稱號就稱霸了全東京,應該賺不少

 

但是通常賺快錢,就很容易累,所以就想說先休息一下

這時候發現原來放晴的神力不是可以一直用的

如果一直使用的話,會消失在人間

 

剛好這個時候警察也開始在追查帆高的下落,畢竟他離家出走

而且沒想到陽菜跟凪也是未成年,所以就一起逃跑了

逃跑過程中,陽菜問帆高想不想讓東京不要再下雨

 

因為帆高不知道晴雨的規則,所以就說想,於是陽菜犧牲自己換來好天氣

後悔不已的帆高決定把陽菜帶回來,直接日本各種日劇跑去代代木神社

中間當然還有一些被警察追捕的橋段啦,反正最後當然就是把陽菜帶回來了

 

不過陽菜一回到人間,東京就開始連三年大雨,東京就淪陷了

帆高回到家鄉念書,畢業後回到東京找陽菜,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我想很多人會看這部電影,應該是受到新海誠先前的「你的名字」的關係

所以可能當下會滿多人覺得天氣之子沒那麼好看

我個人也是覺得沒有你的名字那麼好看,但是也沒有很糟就是

 

畫風與流暢度應該沒必要特別說,這本來就是新海誠

故事內容的部分,我是覺得比較直接一點,會讓人覺得就是小屁孩電影

不過如果再仔細想一下,還是會有不一定的感覺的

 

真要說缺點的話,我就覺得有些歌曲下的點很奇怪

而且好像又唱得特別久,感覺很刻意要打歌,會出戲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1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