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在新竹住了一年後,我要又搬家了,這次新的落角處在台中

於是我在某個假日下去台中,約了一大堆房東看房子

這過程真的是十分痛苦,因為我必須要在當天馬上做決定

當天就簽約,馬上就就繳訂金,很累

 

工作換來換去,真的是很麻煩,我不是很喜歡一直搬家

如果可以我也想一直住在某個地方,回想起來我在台灣好多地方住過

 

大學住在台北,當老師時住在彰化,研究所時住在雙北

替代役時住在台南,開始工作時又回了台北,之後搬到新竹

每次搬家就覺得很麻煩,找房子也是十分累人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之後就住在台中就好了

畢竟離我家又更近了一些

 

這次搬家的原因就不是調單位,而是換工作了

至於為什麼換工作,有機會再說好了

反正換工作的理由就那幾個,有興趣的人自己排列組合

 

我剛剛也有說,我住過很多地方所以當然也看了不少房子(房間?

當然不能跟房仲比啦,我真覺得有些房東真的是不知道在幹嘛耶

說到要租房子的話,應該大家都是去591比較多

 

先說說實地勘景之前吼,我是覺得,既然房東你都有意要租房子了

把網站上面的照片拍好一點可不可以啊?

我TMD根本不需要你拍街景好嗎? 誰會在意街景?

你把房間拍出來,採光,格局比較重要吧?還有手機直式拍攝的照片,What?

 

通常啦,房間基本上就看坪數,有沒有對外窗跟陽台,還有冷氣的類型

浴室一樣就是看有沒有對外窗,或是有沒有抽風機,更或是有無乾濕分離

不過乾溼分離可遇不可求,大多不太可能,除非房東佛心

 

再來是,我覺得把水費、電費、管理費、服務費等等的其他費用寫在上面很難嗎?

為什麼到現在很多間還是要親口問,你一度電5塊就寫五塊啊,是會怕人知道逆?

我在591留言問也沒幾個會回答,還是要打電話過去問

我是不相信沒看到這種屁話啦,乾一定就是要人打電話約看才講

所以通常沒含水電又不寫價錢,問了也不回那種,我連電話都不想打

 

還有遇過上面寫房東自租,結果來的是代理人,WTF?

問了跟我說是二房東,TMD你搞笑逆,問了你跟房東啥關係

跟我說房東不想出面,簽約也是跟你(代理人)簽,你當我白癡?

 

我這次看的地區也都是偏學區,房子真的是挺舊的

而且學區附近的房子,很多都是那種宿舍式管理的房子

我覺得這種房子舊又髒,不是不能接受,畢竟以前念書學校宿舍也是這樣

只是吼,想到一堆房東就這樣租給學生,或租給年輕上班族

每個月這樣賺取大把大把的現金,想到就很肚爛

尤其看到學區附近一整條街都是這種拿來租人的房子

除了肚爛以外也很不爽,所以我也不會住這種

 

不過住這種宿舍式的房子有個好處,就是有人會幫忙倒垃圾

通常也會有飲水機可以裝水,不用自己去追垃圾車跟裝水

但是當然就一定要付管理費或是服務費,總之羊毛出在羊身上

 

有些房間去了之後,才發現有菸味,這一點房東也不會寫在網站上

畢竟寫了可能沒什麼人會去看房子,這點我猜房東可能也是受害者

但是房東大可以一開始就限制不能抽菸,或是再次租給別人前整理

不整理就要新房客吞下去?當大家都盤子?

所以有菸味,我基本上就直接打叉了

 

我這次找到的房子,是最後一間,當天看得很累

但想說還是要給自己一個機會,畢竟還是沒看到真正喜歡的

後來就看到這間了,有點舊,但覺得房東有誠意,而且也當天看起來坪數偏大的

所以最後就決定簽這間了,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房間

 

就這樣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