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同上一篇愛的萬物論一樣,這部電影也放在我的草稿許久

現在整理才想說把他挖出來寫一寫,講得是印度數學家拉馬努金的故事

老實說啦,我在看電影前一樣沒有聽過呵呵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的故事線非常簡單,就是拉馬努金是個天才

對於數學的造詣極佳,可惜其他科目不怎麼樣

更可惜的是,他必須工作賺錢養家,但研究數學賺不了什麼錢

 

因緣際會下,他拿到了劍橋的入學通知,簡單來說就是他可以去劍橋做研究

但是去劍橋就意味著要拋下在印度的妻子跟老媽

他老媽不希望他去,因為他知道他去了之後,可能不會回來

但是他妻子希望他去,因為他知道這是拉馬努金的願望

 

想當然,拉馬努金當然還是去了劍橋

一個沒念過什麼書的人,直接跟博士做研究,肯定很吃力

所幸他遇到了一個還不錯的人導師,也就是哈代,此人應該算是亦師亦友

 

不過很可惜,拉馬努金因為長期營養不足又生病

最後在回國後不久即去世,享年32歲

 

查資料都知道,哈代是特別照顧拉馬努金的人

但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覺得哈代應該可以再更照顧一點

畢竟拉馬努金是遠從印度去英國的,加上沒幾個認識的人,肯定水土不服

如果哈代可以再多注意一點,也許拉馬努金就不會去世,我覺得啦

 

我個人覺得這一部電影就是滿普通且正常的傳記電影

啟發嘛──好像沒有,就是看到天才的一生跟煙花一樣,咻碰一下就沒了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