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的影評在我的草稿躺了快一年之久

並不是因為想把它寫得好一點,只是我一直沒去整理草稿而已

愛的萬物論,我前後應該看了有三次,第一次看的時候我連霍金是誰都不知道

我就孤陋寡聞,不過我相信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一剛開始看得部電影的時候,我以為就是一般的文青愛情片

大學,派對,寫論文,好像滿稀鬆平常的,直到霍金的ALS發作

我才覺得,喔──看起來又是一部要虐女主角的戲,但其實不然

這部電影基本上就是在描述霍金的人生,所以真實就是這樣上演

關於劇情方面我就不贅述了,反正WIKI都有,我就講一下我的心得

 

其實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很可憐的人,並不是霍金

而是他的第一任妻子,Jane Hawking,我覺得他替霍金付出太多了

以至於霍金跟看護開始交好的時候,不免替她覺得惋惜,不過這是她自己選擇的人生

 

個人是覺得Jane跟Stephen交往,然後結婚,似乎是一個挺快速過程

我也認為即使Jane當初離開Stephen應該也不會被罵才是

但是Jane還是留了下來,當然我不能用我這種凡人的眼光去看啦

因為如果Jane不留下來,那基本上就不會出書,也不會有這部電影出現

也很有可能,世界上根本就不會有Stephen Hawking的物理大師

 

關於演員的部分,我也覺得艾迪瑞德曼演得很棒,演技沒話講

有時候甚至會覺得,如果霍金沒有ALS的話,可能也長得這樣帥

 

我看電影的時候,霍金還沒去世

現在他已經去世了,我覺得我短期內應該也不會重看

不知道怎麼說這種奇怪的感覺,可我曉得我個人是挺喜歡這部電影的

猶如這部勵志自傳電影說闡述的一句話,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好像很多電影都有講過)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2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