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我今天要來講的是最近這兩周一直跑出來的廣告

其實這個廣告有四個部分,但我後來發現它把四集合成一集了

所以我就不單獨放了,就直接放合集

 

2017華人最佳戰鬥社交手遊《倩女幽魂》微電影 - 四集完整版

 

我們就先從 《倩女幽魂》第一集-邂逅篇來講吧

當我第一眼看到男主角,我就覺得好像「微微一笑很傾城」裡面的「一笑奈何」啊

不過認真、仔細想一想,古裝手遊男主角穿成白色仙靈裝扮好像也是常態

但又看到女主角叫了一聲男主角「一笑傾城」,我就真的覺得有點像「微微一笑很傾城」

不過這沒差啦,反正這個定義本來就很模糊,名字也不一樣,要說是致敬、翻拍都無所謂

女主角的穿著也是一個非常正統的古裝手遊女主角的穿法,就是紅色,然後一定要是正妹(廢話)

話說倩女幽魂這款遊戲,好像就是大陸公司網易,把「微微一笑很傾城」拿來置入的手游

 

然後女主角的名字叫「小微」,不得不說這真的很致敬「微微一笑很傾城」

因為「微微一笑很傾城」裡面的女主角叫「蘆葦微微」,本名叫「貝微微」

我肯定的說──構想這企劃的人,一定有看過「微微一笑很傾城」

(廢話!都說全部拿來置入了)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我想這第一集的重點是想告訴大家,這個手機遊戲裡面真的有妹子!

而且還秀出手機遊戲畫面,是個真人照片,還可以放大

WOW,我都不知道這是再玩古裝手遊還是交友遊戲了呢

不過我想這兩者不衝突,完古裝手游也是可以交友啊!

但是這個交友系統實在很強大,大圖啊!

而且廣告的LOGO還打「有圖有真相」,所以基本上就是告訴玩家們,真的有妹子啊!

各位男生們衝吧!但如果是我,我應該不會放照片上去遊戲啦哈哈

 

總結第一集來說,這部廣告要傳達的是──有妹子在遊戲裡,大家快一起來玩吧,打怪還能交友喔

整體的節奏快速,大概30秒,情節也很明確,我想這就是分好幾集拍的好處

順帶一提,我個人覺得演員部分演得不錯,但前面一點的部分嘴跟聲音對不太起來喔!

 

《倩女幽魂》第二集-背叛篇,這第二集就是第一集的後續篇

可以看到女主角已經坐下來跟男主角一起吃飯,當然包含電燈泡男

接著──男主角就求婚了,有夠快!

不過在遊戲裡面來說,真的沒什麼,在遊戲中結婚基本上跟現實上也沒關係

通常在遊戲中結婚不外乎就是要拿結婚技能、破結婚任務等等,當然也有可能因為妹子很正

 

好接下來是重點,既然是遊戲裡,身高180、頂尖大學畢業

TMD當然沒用啊!我覺得在現實中都不一定有用了

打到極品神裝,意味著可以賣掉──賺很多錢──所以女主角就跑到電燈泡男那邊了

所以證明電燈泡男只要有錢,也可以追到女主角

這間接傳達一個概念就是女生會喜歡有錢的人,勝過帥哥,勝過學歷、金錢至上

這很糟糕,我覺得啦......

雖然──在台灣拿高學歷賺的錢已經不少了,但是還是會輸給一夜致富的人

那種人大概就是所謂靠爸族吧,不過講真的──有爸靠的話──誰不想靠爸?

 

回到廣告本身,廣告本身下了一個結論──「學歷只是一張紙」,這很正常──在遊戲就是這樣

學歷有用的遊戲,應該就是人生遊戲ONLINE了吧,但最近有愈來愈沒用的趨勢

然後廣告又說「最公平的掉落機制」,意思就是說只要打到神裝,人人都有機會致富

我不否認這個這句話,因為最公平是遊戲公司講的,到底程式係數怎麼寫,那是工程師的事情

另外還有付費玩家呢!付費玩家大概就像現實生活中的富二代

假設掉落裝備,賣掉的賺錢機會一樣,但是一定就是打高等怪,掉的裝備有機會比較強啊

打高等怪就是要強啊,玩家本身不強要怎麼打,所以一定會有台幣戰士產生

那這些台幣戰士就是更有機會拿到神裝,然後更有錢

這怎麼想就跟有腦袋的,會努力的富二代一樣,當然不努力還是沒用啦

所以嘍,雖然人人都有機會打到神裝一夜致富

但是仔細想想,哪有這麼簡單

 

總結來說,第二部廣告重點就是,有錢!妹子就會靠過來

現實生活沒錢,大夥一起到遊戲中賺錢吧!掉落機制是公平的喔!

但是我想你們忽略台幣戰士啦!

 

我這樣寫會不會被說是物化女性?

 

《倩女幽魂》第三集-挽回篇,當然這也是第二集的續集啦

很明顯可以看到男主角為了挽回女主角的心,所以跑去變賣寶物

記得──不是賣極品神裝喔,是便宜賣寶物

這告訴我們什麼事情?

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要追女友追老婆,還是要靠錢

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這就是亙古不變的道理啊!

第二件事情,我們可以看到男主角是優惠拍賣(影片的布景有)

這大概就像有人為了追正妹,拿家當去拍賣賺錢一樣,拿田拿地契等等之類的

但大概可以知道,男主角把這些東西賣掉並不會對他自己造成影響

意思就是說如果他有工作的話,頂多就是賣掉家裡的田,讓自己更有錢

 

最後──女主角一看到是男主角,一整個又變心啦

又高又帥又有錢,雖然沒有土豪電燈泡哥多,但是也夠了

這二、三兩集真是把女主角的善變與愛錢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總結來說,這第三集只是想表示,整個遊戲世界中

擁有自由交易與開店買賣的系統,我想這很多互動遊戲都會有

所以也不用特別介紹

話說,賣東西這一幕,在「微微一笑很傾城」當中也有喔,不過賣東西的是蘆葦微微就是

廣告真的埋很多「微微一笑很傾城」的梗進去呢

 

《倩女幽魂》第四集-買房篇,最後一集

反正男主角跟女主角就準備要結婚啦,然後女主角問男主角婚後要住哪裡?

看得出來男主角一臉錯愕,沒錢的感覺,看樣子是把聘金全部花光了

計程車大哥跳出來說,遊戲裡面只要滿65等就可以買房子了,而且也是自由交易

他都已經有20幾張地契了,說要賣主角們

 

這時候廣告下的標題是「小資族的買房秘訣」

我想大概就是花現實生活上的錢幣就可以買到遊戲上的錢幣

然後可以買遊戲上的房子,所謂小資族的買房秘訣!

 

第二個標題是「讓你房東富爽爽」

這是說什麼──我猜啦──既然可以自由交易

在整個世界觀裡面,整個土地、房子的數量也是固定的

這說什麼,這說明這真的是款很擬真的遊戲,房子跟錢都被大部分的人掌握住

你沒有錢,還是乖乖租房子吧!

加上遊戲幣本來就很容易通貨膨脹,遊戲裡的小資族買不起房子的可能也會隨著時間愈來愈高

說到底,還是一個台幣戰士的天下

不過認真一點講,本來就很少遊戲不是台幣戰士的天下

 

技術性的遊戲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可能,大概是LOL這種

有錢也只能買SKIN,跟勝率一點關係都沒有

 

OK,我要來下結論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演員演得很棒,表情都很到位,尤其是電燈泡男第二集那臉夠機車

劇本也很流暢,時間也很短,不會佔據不想看廣告的人太長時間

四集主要想要表達的內容有交友機制、寶物公平掉落機制、公平買賣機制與買房機制

我不得不說,在短短的時間內我可以明確地看到這四件機制呈現

整體的編劇也十分流暢,而且重複播放的話應該算是滿洗腦的廣告吧

但會不會玩.這個手機遊戲基本上還是看個人啦

像我就不太玩手游,看了也是不太吸引我

 

不要考慮我那些現實生活與富二代理論的話,整體來說很棒的廣告!

但考慮進去了話就會覺得,不管事遊戲還是現實都很有可能是LOSER啊

當然只要當台幣戰士,遊戲當中要當LOSER的人應該很少

這樣遊戲公司才可以賺錢啊!

總之──我覺得是我解釋太多,它就是手游廣告而已

 

我肯定每一個工作人員的努力,我並沒有參與企劃,只是依照我看到的廣告面評論

以上評論皆為我個人主觀意見,並無不尊重該廣告創作者、演員等意思,只是提出分享,歡迎批評指教

謝謝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