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要來講的是左岸咖啡館的廣告,法國人說

雖然我看左岸的Youtube頻道,這三支影片在六個月前就已經上傳了

但是它最近的確一直冒出來(可能是幾星期前,但我一直沒寫廣評就是)

我也很久沒有寫廣評了,很少看到想寫的廣告,二來是我好多東西想要寫...

話不多說,先上影片吧

 

《法國人說》【chapter 01 混亂篇】

《法國人說》【chapter 02 約會之後篇】

《法國人說》【chapter 03 告白篇】

 

我先來說第一篇,混亂篇

廣告的Slogan是寫著「法國人說: 愛讓生活失序紊亂、 那麼…就讓我們愛吧!

我不太了解法國人是不是真的都是這樣,我個人覺得啦,這樣的廣告對於買左岸咖啡館的商品不是很理想就是

表達法國人的浪漫應該有其他方式可以展現

另外我有兩個點實在不是很了解,第一個是MD你都要趕著要出門了還跑去燒熱水?這絕對是腦袋有洞

所以法國人的浪漫是回家失火?

 

第二個不理解的點是女主角為什麼穿著外套睡覺?還是法國人喜歡穿著外套睡覺?

然後挑衣服是把衣服全部挑到地上挑?然後挑了老半天,不穿喔!先跑去化妝,之後才是穿衣服?

雖然整個運鏡看起來很流暢,但我覺得邏輯有點怪怪的

我的看法啦,如果只有這支影片放出來替左岸咖啡館打廣告,這形象肯定受損

 

再來是第二篇,約會之後篇

很明顯女主角跟第一篇的不太一樣,沒關係

這一篇的Slogan是寫「法國人說:真愛的第一個徵兆,在男孩身上是膽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膽。

這篇我覺得不錯,整體的氣氛有表現出來,不過還是有BUG

我是覺得拉,如果一開始就是要給女生丟球,開頭就直接給女生開就好

男生講:「剛才的電影還滿好看的」,阿然後勒?我認為拉,應該不太會有人這樣子吧

 

你都敢跟女生出去看電影了,代表你開話題應該也還OK阿

如果不OK也沒關係,那根本你也不會有第一句出來啊,講出第一句之後,阿什麼都沒有,不解

女生的部分表現得很棒,整體的演技我覺得也不錯

不過拍攝的景點,看起來是北投跟新北投的捷運,你就從北投搭到新北投你不下車?

有人會覺得我在濠小,有可能是從新北投開始搭阿,所以我直接截圖

廣評_法國人說

到新北投就只能從北投搭,新北投就終點站,你不下車?

當男主角說「這麼快」是有點奇怪,我覺得隨便挑幾個捷運站的點都可以彌補掉這個BUG

所以這個拍攝場地選得不是很好,但整體來講還是有把Solgan表現出來

補充一下,如果在台灣這女生如果不是正妹,可能會被告,另外男生不適用

 

第三篇,告白篇

男主角是一樣的,女主角不一樣,OK這也沒關係,繼續看下去

這篇的Solgan是「法國人說:膽小鬼交不到漂亮女朋友!

OK很棒,我覺得這篇也拍得不錯,從一開始男主角對著女主角講話

女主角都回那些奇奇怪怪的話,根本Siri寫照,哈哈

我其實這篇沒啥好講的,唯一有問題的就是男主角打電話告白阿!

而且第一句就是「我喜歡你很久了」,這要是男生不夠帥,或是女生對男生沒意思

絕對是騷擾電話,不就是被黑名單

 

而且而且,這個Solgan是「法國人說:膽小鬼交不到漂亮女朋友!

所以你認同這篇的話,基本上就得先承認這個女主角是漂亮的喔,不過我承認她的確是漂亮的

 

總結三篇廣告,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第二篇,雖然她有被我挑出一些小毛病

但我個人其實非常喜歡那些看似無厘頭,但卻有可以充分表現出浪漫、奇幻的情節

我覺得第二種情況不太可能在現實中發生,有點像是小說情節了,我喜歡這種故事安排

 

那如果問我看了這個廣告,會不會想要去買左岸咖啡館的商品

這樣說好了,我其實不太喝咖啡,所以問我不準

但是這三篇廣告看起來,除了跟Solgan多多少少有關係外,我看不出來那裡跟左岸咖啡有關係

還是說左岸咖啡的Solgan也是拿這三個代表?

我個人是無法從中連結的,雖然我知道是左岸咖啡的廣告

 

怎樣算聯結呢,如果一則廣告提到「做!就對了」你可能會想到「Just do it」,最後你會連結到NIKE

再舉例,有個廣告說「I'm love it」,你會想到麥當勞,懂我意思嗎

所以我目前,我「個人」沒有看到這樣的連結

當然我還是認為拍攝得不錯,除了第一篇的BUG不好說以外,廠商有沒有達到廣告效果我個人就不曉得了

 

我肯定每一個工作人員的努,我並沒有參與企劃,只是依照我看到的廣告面評論

以上評論皆為我個人主觀意見,並無不尊重該廣告創作者、演員等意思,只是提出分享,歡迎批評指教

謝謝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