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排很鬆, 主要就想去看一下富士山
這個行程是最後才被我們加進來的, 之前從來沒想過要去河口湖
忘記在哪邊突然看到河口湖的介紹, 想說沒去過, 可以去看看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去河口湖搭車的話, 當然就沒有那麼方便, 開車一定是更方便一些
不過我沒有在日本自己開車的經驗, 直接從東京開還是怕怕的, 所以還是選擇搭車
新宿/河口湖的巴士票價是¥2150/人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今天一大早起床覺得天氣爛爆了, 感覺就悲劇了
但是──車票已經買了, 還是決定依照原計畫去河口湖, 但應該看不到富士山

 

我們一大早到巴士站(新宿站南口, Busta新宿4樓)買早餐, 本來是想買到車上吃的
但不確定可不可以這樣做, 所以乾脆就在巴士站吃一吃
也是因為太早到, 所以基本上搭車前就吃完了
所以上車就一邊補眠一邊看風景(陰雨天也沒啥風景)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前往河口湖的巴士, 是湯瑪士小火車的配色COOL~~~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我們打算先去新倉富士淺間神社, 所以沒有搭到河口湖站, 而是先搭到中央道下吉田
只有我們兩個在這站下車, 看起來滿冷清的這裡......還以為我下錯站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還好這邊沿路有路牌指示, 基本上照著走即可, 不過大概要走個....10-20分鐘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走了一段路, 終於看到神社, 不過這時候已經下起毛毛雨了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在旅行時候撐雨傘, 所以都是穿防風防水外套
但雨傘還是會帶啦, 預防萬一雨超大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這邊的遊客不多, 然後歐美的遊客佔比比較高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在神社抽了一張籤, ¥100, 是張不錯的籤, 就留著了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有一些人在躲雨, 我們就只是把外套的帽子戴起來走動, 撐雨傘實在太麻煩了
其實這雨也沒大到完全不能走動, 如果要等雨停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簡單在神社晃晃拍照之後, 就繼續往上走
其實有在猶豫要不要繼續往上爬, 因為肯定見不到富士山, 想說要不要直接去河口湖
但後來有覺得, 都來了就上去看看吧, 所以最後還是往上走了
階梯實在很多......

查了一下資料從新倉富士淺間神社到忠靈塔,共有398級的臺階
於是當地人給它起了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木花開耶姬臺階
這個名字是以神社的祭神,木花開耶姬的名字命名的

據說,原先這裡只有397個臺階, 但由於日文發音中397跟不要開花類似(但我感覺不出來)
因此特意增加了一個臺階形成了如今的398個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後來有看到另外一條路, 不用爬樓梯(傷膝蓋)
於是就決定走另外一條, 雖然比較慢, 但比較愜意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忠靈塔, 是為了紀念戰死的人們的紀念塔
供奉著在中日日俄戰爭以及太平洋戰爭中喪生的富士吉田的市民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原本左邊應該要有顆富士山的, 現在啥都沒有, 就白白一片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回程, 著實這個階梯實在是...很長, 如果天氣好的話, 應該風景很棒
結過隔天就出大太陽了.....真的是QQ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日本人種的東西, 不知道是什麼, 只是在想為什麼要特地圍起來.......
感覺有點浪費土地空間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接著我們下山, 沿著路標走到下吉田車站, 直接搭火車到河口湖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不過我覺得班次滿少的, 在這邊等了一下, 車站附近我都晃過了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本來想乾脆直接在這邊吃午餐, 但晃了一圈(還下雨)好像也沒啥東西
下吉田車站對面有一間小商店, 在裡面買了一罐熱的飲料, 還不錯

 

等火車到, 搭車去河口湖
 

當日目前行程是
新宿巴士站 → 搭巴士到中央到下吉田站 走路到新倉淺間神社 爬山到忠靈塔 

下山走路到下吉田車站 → 搭火車到河口湖站

 

行程參考: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0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1/ 冰川丸/ 鋼彈工廠/ 中華街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1/ 麵包超人博物館/ 橫濱纜車/ 紅磚倉庫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2/ 自由之丘/ 代官山/ 中目黑/ 新宿都廳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2/ 今戶神社/ 淺草寺/ 新宿都廳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河口湖/ 新倉富士淺間神社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3/ 天上山公園/ 音樂之森博物館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4/ 大湧谷/ 蘆之湖/ 箱根神社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5/ 大湧谷Again/ 雕刻森林美術館/ 御殿場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6/ 江之電/ 鶴岡八翻宮/ 鎌倉大佛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6/ 長谷寺/ 相模灣/ 豪德寺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7/ 今戶神社/ 清澄白河/上野恩賜公園

 



【國外遊記】 日本橫濱/箱根/鎌倉/河口湖自由行 Day0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