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大家過得好嗎?

我們終於熬過了疫情, 終於可以出國了

於是上來寫一下近況, 做個簡單生活紀錄

 

現在是五月中, 我31歲了, 跟我女兒差30歲

感覺差好多年, 希望在我60歲的時候, 已經可以抱孫子了

 

上個星期, 女兒在保母家帶回來了感冒, 對──一種強而有力的感冒

疫情三年, 我沒有確診過, 也沒有感冒, 這次卻中鏢了

連帶我老婆我老媽通通都感冒, 有點不習慣, 整個人沒什麼精神

鼻涕根本源源不絕地湧出來, 鼻涕如果可以當燃料, 那我就是永動機了

雖然生病, 但──還是得上班──社畜就是這麼奴, 否則怎麼養家活口呢

 

三月中的時候去了一趟日本, 本來沒打算這麼快出國的

因為老婆的育嬰假快結束了, 加上四月已經有同事排班劃假了

只好過年時趕快買機票, 機票住宿真的貴, 但還是覺得能出國玩真好

台灣觀光真的廢到不知道怎麼講, 除了真的很厲害的阿里山、太魯閣那種地方

多事人造景點, 還要收貴貴的門票, 甚至停車費, 真的不是我要嘴的

 

我家附近的景點, 就不說是哪了, Google評價4.X顆星, 一萬多則評論喔

主打庭園還有一些台灣舊時建築, 很漂亮啊, But...門票台幣280

去日本隨便挑個厲害庭園, 例如兼六園, 門票才日幣320, 換算台幣不到100

就拿大家最喜歡去的金閣寺來說, 門票是日幣500, 除以四台幣也才125

呵呵, 真沒必要在台灣人擠人

 

我原本有訂閱Disney+, 但我發現我根本沒在上面看太多東西, 不得不說迪士尼在串流真的做得滿爛的

而且不只有我這樣覺得, 所以我身邊的朋友大多也跟我一樣退訂Disney+

反倒是Netflix還有繼續訂, 但是覺得裡面的電影還是偏少, 所以我滿希望HBO Max可以進台灣

不過最近比較常看的是IG/YT推薦的無腦短影片, 真的無腦, 但是放鬆

現在連Youtube都很少看, 超過十分鐘的基本上就快進快進

社畜就是這樣, 平常的生活有夠樸實無華

 

昨天我洗澡的時候, 突然一個突發奇想, 不知道未來我的母校會不會找我回去演講

當然是指系上學弟妹那種小型的, 應該不會是全校的那種, 太誇張了

我就想了一下, 我應該要講什麼, PPT要怎麼做, 於是我就想到我應該要跟我同學一起去演講才對

他(我同學)負責講築夢, 我負責講踏實, 我們的主題應該叫"築夢踏實"

我們生日差三天, 都是金牛座, 當過室友, 所以多多少少應該觀念價值觀啥的, 還是有些類似

碩士畢業後, 我工作賺錢, 然後結婚生小孩, 他碩士畢業後工作幾年, 然後跑去美國念另一個碩士

 

我認為大部分的人可能會對築夢比較有興趣, 踏實──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醫生, 因為我小時候身體不好(現在也不怎麼好)

每當去看醫生的時候, 都覺得醫生真的好賺, 每天在冷氣房工作, 等人來找就有錢賺

不過這個夢想, 基本上應該沒可能實現了, 在我大學沒念醫學院的時候就掰掰了

但我來真的有認真去找過學士後醫學系的簡章...但我評估了一下

我覺得我的鈔能力可能不太適合我這樣玩, 我要賺錢, 我要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

所以──這種看起來不太可能實現的夢想就不用了, 而且我真的適合當醫生嗎?

我也不知道, 會不會我去念之後, 才發現是浪費時間

 

我之前也完全不覺得我適合當老師, 但當過老師後, 覺得老師是滿有趣的, 不過挺累的

除了教育體制的問題讓我不想回去當老師以外, 我覺得還有另外一點是──我其實沒那麼愛說話

我不喜歡說話, 並不代表我不喜歡跟人交朋友, 好難解釋, 可以當成我就是比較晚熟的人?

 

我一直有再想到底是不是應該要讓自己紅一點, 比較有流量or聲量, 可以讓我賺一點外快

雖然我一直知道我沒啥偏財運, 連發票都不太會中獎, 都是靠薪水在支撐...

但我又覺得...紅人好像就會被放大檢視...感覺不是太好...

 

我覺得我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被這個問題所困擾

當然不是說想紅, 就一定可以紅, 但我個人是覺得, 只要有心, 應該可以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不然我個人是滿想錄Podcast的, 但都我自己講話應該很無聊

再看看吧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