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888899.jpg

因適逢紀念日的關係, 所以想說吃點不一樣的餐點

剛好因為老婆大人想要吃法式料理, 所以就訂了這間皮耶小館

當然──皮耶小館在法餐的價格中不算是特別貴

但對我來說也算是一個滿高價的餐點了

 

原先想說不用訂位, 直接過去, 但後來又覺得不好讓餐廳備料

基於禮貌, 還是訂了位, 但以當晚的人數來說, 我覺得沒有很多

也許是疫情的緣故, 許多人還是不會想在外面用餐, 也有可能是當晚下大雨的緣故

 

說到下雨, 本來是想騎機車過去的, 畢竟也沒太遠, 騎車大約十分鐘路程

不過雨太大了, 只好開車去, 然後附近又非常不好停車, 只能找停車場

離餐廳最近的停車場是嘟嘟房, 一小時是NT$50, 覺得有點貴

 

S__7888918.jpg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 分別是爐烤美國安格斯翼板牛排NT$820+10%

還有香煎櫻桃鴨胸NT$890+10%,套餐包含開胃小品, 例湯, 麵包, 沙拉, 甜點跟飲料

 

S__19677208.jpg

第一道先送來的是例湯, 當天是蔬菜湯, 中間有顆扇貝

湯內有些許青醬, 說是先喝原味, 再將青醬攪拌進去喝另外一種味道

我覺得味道還可以, 料滿多的, 口感豐富, 不過我覺得有點台式風味

 

S__19677206.jpg

第二道送來的是麵包, 一人一顆, 不得不說麵包滿燙的, 應該是剛烤好

說是外酥內軟一點也不為過,搭配上奶油, 夠好吃了

 

S__7888909.jpg

第三道菜是燻雞水果沙拉, 我本身沒有很喜歡吃沙拉, 但我覺得這份沙拉算挺吸引我

因為生菜的部分不算多, 看的到的東西大部分是水果, 覺得吃起來很清爽

 

S__7888905.jpg

第四道送來的是開胃小品, 喝起來像是鳳梨去打的果汁(泥)

要說成果汁也很奇怪, 頗濃稠, 不會很稀, 有種果泥的感覺

不過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吃鳳梨, 所以我這個覺得還好, 如果是奇異果我可能覺得很棒

 

S__19677201.jpg
第五道即是主菜, 爐烤美國安格斯翼板牛排, 見紅不帶血, 份量覺得頗剛好

熟度莫約是五分(我猜), 還看的到粉嫩的肉, 吃下去也很好入口, 不用一直咀嚼

餐點有附上玫瑰鹽, 非常非常鹹, 所以老闆娘說不要直接沾, 需要時用手灑一點下去

醬汁十分有味道, 收汁收得很棒, 軟嫩的牛排搭配醬汁真是天作之合

除此之外, 再餐盤內的還有地瓜餅(泥), 很綿密, 超好吃

上面的菇類也十分好吃, 搭配牛肉一口接一口

 

S__7888902.jpg

另外一份主菜是香煎櫻桃鴨胸, 我覺得這份鴨胸份量有點太多了(稱讚意味)

餐盤上的佐料部分與牛排相差不遠, 就是主菜有差別

鴨胸的熟度莫約是8-9分熟, 也是軟嫩好吃, 醬汁的部分不能沾太多, 不然會太鹹

稍微沾一點點就好, 讓酸甜的味道解掉鴨胸的油膩即可, 整體來說是滿飽足的一份餐點

 

Picture1.png

最後一道是甜點,跟飲料一起出來

我們選的甜點與飲料是水果茶, 萊姆茶, 法式香草烤布丁跟巧克力香草慕斯

飲料的部分我個人比較喜歡水果茶, 味道比較豐富

萊姆茶我覺得就是...檸檬水的感覺, 而且還沒有檸檬那麼有味道

法式香草烤布丁跟巧克力香草慕斯兩者都不錯, 應該算是中上水準

香草烤布丁還隱約可以看到黑色小點, 應該是香草顆粒沒問題

但由於我個人是巧克力控, 所以我肯定是推巧克力


因為我平常沒也沒再吃法式餐廳, 不曉得這價位到底是高還低

但看網路上的描述, 應該算是比較平價的法式料理

 

台中/龍井 皮耶小館

台中市龍井區遠東街1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餐點好吃:9(非常出色)

出餐速度:8(當晚加我們5組客人, 上菜速度頗快)

服務態度:5(就有附10%服務費, 基本的)

地點能見:2(附近非常不好停車, 要找停車場)

 

並未吃過所有料理,食記只針對當下用餐環境、店家態度與料理味道評論

以上皆是個人當下經驗分享,好吃與否之評斷皆是個人口味問題

態度與用餐環境也都是個人觀感問題,並不代表整間餐廳的所有

●  關於【食記】的評論問題(點我)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