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於西門町的印象是什麼?

我不是台北人,所以小時候對於西門町的繁榮大多從電視劇得知

而我家在我上國中後,也很少出去過夜遊玩了

以前會出去玩的話,大多也是去露營,台北真的沒去過

 

第一次去台北是國中的畢旅,我們那一屆是當地國中第一次往北部的畢旅

以往都是去墾丁,行程的部份老師應該都玩到膩了

總之,不知道誰提出來的想法,我們那一屆就變成往北部去了

不過因為去北部的話,消費比較高,當初還做了一番調查(徵求家長同意)

如上述,我們家其實很少出去玩,所以去墾丁還是去台北對我來說都是新奇的

 

我記得我們有一天的旅館是住在西門町,住哪忘記了

反正也不是我挑,領隊帶哪就住哪,我只記得那三天都沒啥睡覺

反倒是回家的那天,大家都在遊覽車上睡死了

雖然說是去北部畢業旅行,但其實到西門町也就一個晚上

大部分也都是去那種免費景點,最後一天就是到遊樂園

所以我當初對於西門町也是沒有太特別的印象

 

接下來去西門町的時候就是上大學的時候了

那時候東區已經開始繁榮了,不過西門町那時候依舊是不容小覷

 

甫上大學時,十分感嘆台北的物價之高,很多東西買不下手

吃都隨便吃,更別說是逛街了,那根本是奢侈的行為

話雖然是這樣說,但我平常還是會到處走走看看的

不過那時候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所以大多還是靠捷運與公車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捷運一些,因為捷運基本上很好控制時間,不太會有延遲的問題

不過公車比較便宜,所以時間比較寬裕的話,還是會選擇搭公車

還好台北的公車算是滿便利的,跟我在彰化搭公車的感覺根本天壤之別

我這邊就不說彰化公車的壞話了,太多苦水了顆顆

 

我還記得我大一大二的跨年都在西門町的我家牛排,跟一群單身狗

大一的那一次特別深刻,因為那是我到台北後,第一次吃這種大餐

如果有去過我家牛排的人應該知道,那是一間有自助吧的牛排館

當天我吃了12塊蛋糕,超級無敵撐,我自己都很佩服我可以吃得下那麼多

 

之後將近十一點的時候在搭公車到信義區,走路進徒步區看101煙火

最後在煙火結束後,再從101走路到總統府等升旗,升旗後再回宿舍睡覺

其實,從信義區走到總統府也沒多遠,大家聊天一下子就過了

 

我個人是不排斥半夜在沉睡的城市中散步,這種經驗我有好幾次

算還滿喜歡的這種感覺的,以前還立志要成為台北Walker呢

哈哈,不過我想主要原因是我沒有交通工具QQ

 

說到西門町,那肯定要說一下紅樓跟綠蓋

紅樓對我來說除了是特色建築外,我個人是沒什麼記憶點

綠蓋就不一樣,因為那算是我第一次到誠品書店,拍謝,我鄉下小孩

 

那時候對於誠品還不是那麼熟,只聽說那邊有很好喝的綠蓋茶

不過真的很貴呢,雖然當下喝的時候覺得挖靠超好喝...

第一次去西門町綠蓋的時候,是第一次進誠品

有關於誠品的故事,我想我應該可以再寫一篇

 

如果去西門町晃晃的話,看電影, 逛街買衣服都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剝皮寮、刺青街我覺得都是很有特色的地方,光是站在那邊就覺得很感動了

我真的不知道為啥耶,我總覺得西門町有種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可能是去那邊會覺得自己還年輕吧,可以享受夜生活的感覺

 

我現在已經不住台北了,上次去西門町,忘記是多久以前了

其實也沒有特別說一定要回去看看,只是現在也會開始懷念以前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