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想寫這一篇文章已經滿久的了,但一直都沒有寫出來過

其實沒寫出來已很多原因啦,我真的是打了好多次然後又刪掉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如我標題所述,我工作四年嘛...感覺也不是什麼老鳥

(其實四年快半了啦,但這樣打標題就很鳥)

而且基本上我也沒啥成就,所以也不知道打這個幹嘛

不過想說明天要開工了...今晚可以就趁空檔寫一下

 

 

我研究所畢業後,當了替代役一年,然後就出來找工作

第一份工作在A公司,只幹了半年,呵呵

其實在進A公司之前,我有面幾間公司,我有寫成心得可以看看

【老生】 建通精密/ 中龍/ 聯電 面試心得

 

 

我現在回想起來我真覺得我當初面試回應的真的頗爛,沒上好像滿正常的

反正最後就進了A公司,在台灣有滿多據點的,然後我在台北

薪水老實說不怎麼樣,當然工作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輕鬆

跟我在學校學的東西壓根兒不相關,但我可能一早就結束一天的所有工作了

 

 

後來有天,我突然覺得好像沒啥發展性,最主要的原因是看到我主管廢廢的

然後又不退休...很喜歡問我意見,然後──我的意見他又不採納,超莫名

我看我主管幹了一輩子就待在這邊,應該也升不上去了,就爽爽領薪水而已

 

 

我走之後不久,我們這個部門就消失了哈,被其他部門吃掉了

因為我主管的主管的主管要換人了,剛好我主管的主管跟這個大大主管不合

所以後來我主管的主管也離開了,現在覺得...還好我離開了

說真的A公司的薪水在台北真的不怎樣,福利還行

工作內容我也覺得滿輕鬆的,但基本上就沒啥發展性

 

 

後來就去了B公司,這時期面試的公司我也有寫成心得

【老生】 基恩斯/ 廣達/ 和碩面試心得

 

 

B公司一開始的薪水跟A公司差不多,兩個月後加了4K

這個工作內容跟我在學校學的部分稍微有相關一點

對我來說,B公司的工作內容是有稍微難一些,但還行

 

 

在B公司的甲部門待了半年後,被乙部門的主管找去問有沒有興趣去他們那邊

跟甲部門的主管談好後,我就跳去了乙部門,不過這個缺在新竹,所以我得去新竹

在這邊,我必須感謝我的老婆當時跟我一起來新竹打拼~~

 

 

在新竹工作有個好處就是,新竹的主管不是我真正主管

真正的主管在台北,所以基本上我還算滿自由的

莫約又過了一年後,要考慮未來人生下個階段的時候

覺得B公司的薪水在新竹真的很少,但福利比A公司還好

 

 

剛好這時候去面了C公司,然後就上了,不過這次沒有打心得,因為我只面一間

目前還在C公司上班,已經兩年多了,所以C公司算是我待最久的公司

也是工作內容最累的公司,我覺得比B要累個2-3倍有

而且C公司的工作內容是需要輪班的,當然薪水也是有比較高一些

Maybe這樣就有人知道我在哪間公司了,所以我也不想說太多

如果有想要私底下了解討論的,那再說

 

 

會寫這一篇文章的另外一個目的,是因為最近常常有人跟我靠杯

靠杯工作不好,主管腦袋有洞之類的,其實我每一份工作都這樣覺得

所以我想藉由著自身的經歷來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網路上也不妨看到許多很厲害的職涯分享、面試分享等等

尤其是PPT上一大堆神人,我相信有真的,當然也有假的,誰知道呢?

 

 

只是,我覺得啦,人有時候真的要看清楚自己的實力在哪裡

不是說一個人就只能待在某個地方一直做,當然有機會可以往外跑

不過沒有人可以跟你保證外面的世界會更好就是了

各種工作常常都是裡面的想出去,外面的想進來

有時候真的要惦惦自己的斤兩,再看看外面的薪資行情

接著再思考一下人生,想想自己的老婆小孩,大概不外乎就這樣

 

 

我想高薪的工作一定有人做,也不一定輪的到你

常說好缺不會釋出嘛,放到求職網的通常都屎缺阿

網路分享的那些神人,那是因為他們有出色的學經歷

肯出來分享的,基本上就跟傳記電影沒兩樣,簡單來說──就是沒辦法複製的

 

 

而且這邊我一定要提到的一點就是所謂的倖存者偏差

我們看到的是勝利的戰士,但是有多少人戰敗沒人知道,也沒人CARE

但你會不會是下一個砲灰?誰知道呢?

 

 

哈,工作的時候真的就不要談夢想了

我的夢想就是不用工作

就這樣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