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講一下,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產生

前幾天,跟T吃完晚餐後去買豆花,豆花店旁邊的店家剛好在裝修

 

兩個工人,一老一少,用砂輪機在磨東西,應該是鋁材之類的

反正砂輪機開下去,超級無敵吵,那聲音之大難以忍受

而且還一直持續,不是像鞭炮一樣啪啪啪放完就沒了

開著砂輪機就很大聲了,嚴重懷疑那一台機器是不是快壞了

磨鋁材的時候聲音更大,真的很扯

 

年輕的工人若無其事地磨著鋁材,老的工人在一旁抽菸

我離砂輪機應該有4-5公尺遠,就覺得超級吵

我很難想像年輕的工人不覺得很大聲,還是他習慣了?

 

如果他已經習慣了,那真的很不妙,因為這代表他的聽力已經退化到一定程度

姑且不論砂輪機很吵,光是磨金屬物品就會噴出一大堆火花

這位年輕工人安全眼鏡沒戴,頭盔沒戴,還穿短袖,真的很厲害

老的那一位依舊在一旁抽著他的菸

我覺得年輕人會這樣,老的真的要負責任

 

其實我早就知道台灣不太重視工安,所以這也是我打這一篇文章的原因

尤其是聽力這個部分,很容易被忽略,長期暴露在噪音環境中

是很有可能造成重聽的,而聽力受損是沒有辦法恢復的

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工作者,在噪音環境下工作最好還是戴上耳塞

 

耳塞又沒多少錢,是吧?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