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無意間看到這一部2017年的港片,阿Sa演的

因為有到這部電影有續集,所以想說先看一下前作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起從Eva與Adam分手開始,片中不斷穿插為什麼Eva要與Adam分手的理由

Adam的中文名叫張智思,在電影中也的確滿自私的

想幹嘛就幹嘛,也很少考慮別人的感受

但我覺得他其實也沒有錯,他只是少考慮其他人的感受

Eva也算是滿奴性的(不知道這樣用適不適當)

總之就如同這部電影名字,原諒他77次,沒錯

Eva就是原諒了Adam了77次,最後才分手

 

為什麼是77這個數字呢?為什麼不是33次,或是99次呢?

電影其實有給答案,因為Eva在一次等Adam看電影時

買了一本叫77 Heartbreaks的筆記本,用來記錄77次心碎時刻

 

賣這筆記本的店長說,原諒七次太少,而太多的原諒,她覺得就太多了

所以77次剛剛好,這時Eva也有問到太多是怎樣算太多

原來是啟發自聖經中馬太福音18章22節︰「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這就太多了,這等於490次呢,於是才說77次剛剛好

整部電影看下來有滿多是吵架畫面的,為了營造Adam惹Eva不爽

這當然算是必要的畫面,但我覺得有點太多了,搞得好像在看八點檔

我其實也滿可以理解Eva為什麼想要分手,她算是看透了Adam這個人

個人也覺得Adam的個性比較適合一個人過比較好

Eva整部電影看起來算是一個不錯的的女生,Adam不珍惜真的沒辦法

 

也有可能是當初追到手之後,Adam就開始不珍惜了,也算是吃定了Eva

兩人交往了十年,青春都跟對方耗了,好像還是有那麼一點哀傷

這就有點像股票,Eva還以為Adam是一支績優股,每跌一次就加碼攤平

沒想到愈攤愈平,在跌了第77次後,Eva終於決定認賠殺出了

整部電影就如同財經節目一樣,告訴你為什麼這個時候要加碼,大概是這樣的概念

因為我看的是普通話的版本,所以看起來真的十分港片,覺得有點好笑

原本想當成一部輕鬆看的電影,可惜很多時候都在吵架很難輕鬆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5.4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