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電影前陣子滿紅的,好像票房還不錯的樣子

作品是改編百萬療癒系作家「肆一」的散文

對──沒看錯──不是小說,是散文改編喔......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肆一這位作家,還有原作我就不評論了,有機會再說

我個人也只看過電影,所以這邊就講電影內容就好

 

在講內容前我想先講一下電影名稱,雖然是直接拿書名來用

但我個人覺得這當成電影名字實在不好,因為感覺電影直接被暴雷

整部電影看1/4大概就知道後面的劇情發展了,毫無驚奇,很尷尬

 

常駐角色有四個,男主角、女主角、女配角跟一個雜魚

支線有三條,男女角色共六個,覺得戲份比常駐雜魚還多一點

 

李助豪,曹佑寧飾演,我對他不熟,算是新生演員,以前是打棒球的

個人覺得演技不怎麼樣,聽他講話好像在念台詞,尤其是最後在月台那一幕

感覺應該是要很感動的呀,怎麼愈聽愈尷尬,可能跟剪輯也有關係

不過這邊很多都在放女主角的臉,還好沒放他講話的表情

 

男主角一開始先表明喜歡女配角宋依靜,片中慢慢覺醒

發現自己原來喜歡女主角田筱湘,於是也直接不演了

內心掙扎一下的感覺都沒有,最後還是女主角去追他回來

男主角你可以為了一個你以為你喜歡的女生,去挑戰MI榜

但是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女生後,啥都不做?

喔──有啦,藏了一本秘密,等女主角自己發現

啊──如果沒發現勒?

 

女主角,陳妤飾演,我個人就是覺得演得很用力,感覺一直在不爽的表情

講話也有點生硬,但比男主角好就是,畢竟戲劇系出來還是有差

不過台詞也挺尷尬,有滿多獨白,不喜歡這種處理方式

有其實一開始的獨白,超長一大段,到底是怎樣?

雖然這種方式可以快速破題進去主題,但實在太尷尬

 

還有女主角房間布置得跟神壇沒兩樣,但其實是算塔羅的

是怎樣的臉皮才會覺得MI榜第一名的阿余氏怪咖,女主角自己也怪咖吧

 

女配角,林映唯飾演,完全不認識,但個人覺得是整部電影中演最好的

女主角的室友,校園女神,跟女主角一起住在神壇裡...真的傻眼

WIKI說是新生代演員,但是33歲了0.0看不太出來

劇情跟角色全是沒啥太特別的問題,一個很稱職的角色

 

雜魚,林鶴軒飾演,因為我不確定他是不是男配角,所以叫雜魚

男主角的室友,但存在感極低,每次出場都不知道在幹嘛

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我甚至不知道他電影名稱叫啥......

話說,電影中有一幕是他洗澡,男主角近來上廁所,出去後沒關門

他用腳去勾門,然後把門關上,這時候就拍到他穿內褲的畫面了

 

我沒有想要看他全裸,但請問──誰穿內褲洗澡?

出現這種失誤畫面,不如不要剪進去

 

接下來講支線MI榜,啥是MI榜,MISSION IMPOSSIBLE,電影的自創名詞

我看到這邊真的快笑出來,縮寫成這樣還講得頭頭是道...

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無腦的設計,男主要跟女配再一起還要先打怪喔?

搞得男主跟女主角的主線只有陪伴、習慣你在我身邊這種感情

 

MI榜第三名,御姐與阿山,御姐是黑道大姊,阿山是哲學系大學生

因為一個超商事件,御姐喜歡上阿山,但大家都不看好所以排進第三名

阿山沒啥好說的,戲份很少,把哲學系學生演得還OK

御姐就長得還不錯,但不太像黑道大姊,比較像小混混大姊

還以為她很強,是滿嗆的,但實力好像挺普通

 

MI榜第二名,史東與至晾,史東是美術系教授,至晾是健身教練

至晾是黃健瑋飾演,老實說,看不出來是健身教練

畫面有點多,不知道為什麼,史東是楊謹華飾演,兩個人演CP沒啥感覺

而且史東不跟至晾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她得了罕見疾病

所以就可以浪費另一個人的青春?早點講一講不就好了

這不是簡稱夭鬼假細禮嗎?

 

MI榜第一名,阿余跟羅丹尼,我覺得這被排到第一名有點冤枉

然後,戲份實在是很少,遠輸給第二跟第三名,搞得第一名好像很簡單

感想就是程予希很正,這樣

 

整部看下來的感覺就是不知道在幹嘛,完全不會感動耶

而且敘事方式就是流水帳,而且很零碎,拚不起來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4.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