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現在住的地方也快滿一年了,租約已經快到期

然後──我不太想繼續住在東海裡面,於是開始重新看房子

至於不想住東海的原因我就不贅述了,我寫好幾篇再靠杯東海夜市了了

這次的目標當然就是放在一房一廳,或是大套房

基於我上次在台中找房子就有寫到,台中這邊很喜歡找房仲帶看

所以這次找房子一樣有把房仲考慮進來,不是很甘願

但老實說就是屋主自PO自租的物件都頗爛,所以我也沒辦法


 

第一間,位在台灣大道附近,電梯大樓,離東海大學挺近的

樓層在14樓,風景嘛──看起來挺普通的,因為是面對中庭

坪數在租屋網標示為19坪,但實際感覺的話應該沒這麼大,肯定是包含公設

簡單以30%公設算的話,實際大約13坪,租金是NT$13500,管理費一千多

基本上該有的家具都有,但沒書桌,水電都照台水台電

網路的話,要自己去跟管委會申請,所以網路費還要額外算

算一算一個月15000跑不掉,總覺得有點貴

 

雖說是一房一廳,但房間格局挺奇怪,客廳跟房間用簾子隔開

如果兩個人住的話,一個要睡覺一個不睡覺,感覺會有問題

再來就是房東其實不在台灣,代理人感覺很多事情不曉得...

所以如果有問題的話,也不知道要找誰...

 


第二間,跟第一間是同社區,但是不同棟,也在14樓

這間視野就不錯,看出去是台中的夜景,雖然近景滿爛的

一樣是19坪,但是這間是兩房一廳,其實就是當初裝潢問題

隔成兩間我覺得不錯,而且也有書桌,但是為什麼廁所也要隔成兩間?

莫名其妙多了一個廁所的空間,大約一坪,就這樣被吃掉空間了,傻眼

這間的租金是NT$15000,管理費也是一千多,水電一樣照台水台電

依舊沒有網路,所以這樣算起來,應該17000跑不掉,太貴了啦

房東感覺人還不錯,但是一直強調這間很熱門,這價錢很便宜

讓我有點反感,結果過了一星期上去看...這間還在租屋網上

而且最近才更新,熱門?


 

第三間,在澄清醫院附近,在某條巷子內,外部看起來是老舊的公寓

這邊停了一大堆機車,看起來住戶龍蛇混雜,不是很喜歡

這間算是套房,但隔成一房一廳,室內坪數網站上面寫15坪

實際看過也覺得應該有15坪,沒騙人,這點覺得很棒

陽台算大,可以曬被子,但屋況看起來有點髒

房仲告訴我們這間上星期才退租,但是屋內卻髒到有點不可思議...

然後還有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點,就是房間內的床竟然是雙人床再加單人加大床

整間房間大概有3/4是床吧,睡這麼大床到底是要幹嘛?

然後屋內也沒有桌子,只有小茶几,有座沙發,紅色超大一個

格局不錯,但個人覺得空間利用得很爛,沙發超大,床爆幹大

如果我是單身,那我覺得還不錯,反正隨便住

但是兩個人的話,我覺得東西不好擺

所以先問一下能不能把單人床移走,順便再給我一張桌子

當然也稍微問問能不能降租金,這邊原定是NT$14000

房仲回去請示主管後表示要先下斡旋金才能談...

 

當下聽到覺得有點扯,我又不是買房子,租房也要斡旋金?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找房仲的原因之一

老實說啦,我也不是一定要租你這間

不想問,或是沒辦法問,說一聲也不會怎樣

我都還沒要租,直接匯款給房仲?當我傻子?

成交我還要付你50%服務費耶?

我當然知道沒成交你斡旋金會還我,但我就不想給

要問就問,不問就算了,當沒緣分

 

第四間,在大肚區,一開始不覺得遠,後來覺得有點偏僻

感覺就是把農田拿來蓋房子租人,旁邊一堆矮房

生活機能有夠爛,最近可以吃東西的地方叫東海夜市

而且我還要騎車騎10分鐘左右才會到,我傻了我

因為整棟建築物剛蓋好,所以全部都是新的,目前入住一半

全部東西是新的滿吸引我的,但這邊真的是荒涼加山上很冷

再來是這邊第二個人住要額外加NT$500,這條規則我真的很不喜歡

房租是NT$11000,有陽台,但是似乎沒有啥曬衣服的空間

洗衣機包含洗脫烘,所以房仲說可以不用曬,當下聽到真是傻眼

其實整體建築物還沒完工,只是現在已經在租人了

超前部屬,是有多缺錢?想到這種整棟蓋來租人的,想到就不爽

這邊房間滿大的,大約有12-13坪,但裝潢的也是不怎麼樣...

看得出來房東想要省錢啦,電費是一度5元,房東也不會來收喔

是直接用儲值卡儲值,真TMD屌...所以我可能租完到退租都不會看到房東

我不喜歡這樣子,我又不是在住飯店,感覺很沒人情味

我覺得電費就算是直接用匯款的都比儲值卡感受來得好


第五間,其實這間PO在租屋網上的是3F

但詢問的時候房仲說3F沒了,剩下2F跟4F,問我要不要看?

接著給我照片看房型,看起來跟3F差不多,所以就約時間去看

我們先看2F,木質耐刮地板,一房一廳,個人覺得還滿大的

客廳放了一整組木傢俱,包含一大小的椅子跟一大一小的桌子

感覺很占空間,還有一組很大的電視櫃,當下覺得空間很大,但我要這些幹嘛?

衛浴是乾溼分離,算是符合需求,然後除了馬桶以外還有小便斗

我個人是覺得小便斗有點多此一舉啦...

寢室的話,大中小櫃子各一組,裡面還有一個冰箱
外邊有陽台,放洗衣機,晾衣服也在這裡
整體看下來還不錯,但就是有些擺設跟傢俱莫名其妙

後來去看4F,發現裡面有人,才知道是另一組房仲帶看跟房東

另一組房仲的客人在猶豫要不要下定4F,想明後天作決定

所以,還沒下定就是──我們也可以看

各樓層的基本上坪數是一樣的,只差別在4F比2F多了一道牆壁

所以2F「看起來」會比較大一些,4F就等於多了一條走道

4F比較空,但基本差不多,我想還是那一套木質傢俱的關係

另外4F對面有一個晒衣場,但是房東這算公共區域,只能曬被子

建議衣服的部分還是曬在自己的陽台

之後就跟房東開始聊天,房東感覺人還不錯,而且就住隔壁

冷氣機的部分都是全新大金空調,因為房東說本來要自住

接著幾乎我快下定4F的時候,另外一組客人可能也很心動

感覺我們要下定了,所以她們就說她們要了,傻眼......

 

所以我們又回到2F,我個人是覺得房東好像很想租給我們啦...

於是就請我們談條件,房間的擺設,除了寢室以外都可以改

一來是可能房東有聽到關鍵字,而來是第一次租人,傢俱還可以變

因為木質傢俱就是以前他們在用的,只是沒搬走

於是我就請房東把木質傢俱中的椅子全搬走,小桌子與電視櫃都搬走

給我一套兩人沙發跟書桌椅,冰箱搬到客廳,房東說可以

2F這間的租金是14000,4F是13000,多那一道牆的關係

租金部分算是有點超出預算啦,不過水電都算台水台電,算是不錯

經過考量與妥協之後,我們當下就簽約了,一來是覺得找房子好累

二來是覺得可能之後也不一定可以找到這麼好的物件

我有問房東這樣一房一廳的坪數,他說室內坪是11坪

那如果以他這個標準,我覺得租屋網真的很多在唬爛,不然就是給我加公設

最後還是要給房仲一半的租金當酬金啦,不過算了,該給人家的還是要給

雖然我覺得其實是我跟房東在談啦,所以房仲算她賺到吧

但這其實就是運氣運氣,如果她沒帶我來,我可能也不會看到這個物件


這段期間在找房子的時候,每一個接洽者都會問一些基本問題

例如:職業、在哪上班、幾個人要住、有沒有抽菸、養寵物等等問題

我個人呢──我不是很喜歡有人問我在做什麼工作

我覺得這算個人隱私,我不菸不酒準時交房租不就好了

到底為什麼要講自己在哪上班?講中科還不行喔,要Detail到公司名字...

我真不是很喜歡把這個講出去,啊就沒什麼...

做人還是要低調一點比較好

(這篇發出來的時候我應該搬家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