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 (1).jpg

 

由於第一天到宜蘭的天氣還不錯,晚上也有稍微看了一下氣象預報

所以第二天就想說,要不衝個太平山

不過這個決定有點辛苦T了,畢竟我們是騎機車

覺得以後可以考慮租車子

 

總之,我們大概七點起床吃早餐,七點半左右出發去太平山

跟網路查到的資訊一樣,基本上就順著台七線一直走

 

過了泰雅大橋後再大同加油站把油加滿即可

 

不過我覺得其實油沒有用得特別多,我在大同加油站加滿五格

上去太平山,下來再騎到大同加油站,還有三格

而且是剛從四格跳三格而已,所以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緊繃

 

太平山上山的路途還挺遙遠的,由於前些日子太平山有下雪

所以其實我也不太曉得可不可以騎機車上去,所以有問了一下售票員

他說路沒結冰所以沒問題,但還是要小心一點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門票一個人是非假日是NT$150

然後機車停車費的話是NT$20,蹦蹦車票要另外買

 

太平山 (1).jpg

 

我從礁溪七點半開始騎,騎到蹦蹦車站不到十點,覺得還挺快的

因為一直騎都沒有停,所以上了太平山後,有先到中間休息站休息一下

不然騎那麼久,也真的有點累

 

 

太平山 (2).jpg

太平山 (3).jpg

 

騎車上山過程中,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就會顯得特別冷

而且山壁還有留下一些雪,覺得很棒,但是路線也會稍微比較滑

 

太平山 (1).jpg

 

太平山 (4).jpg

 

到蹦蹦車站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買車票,不過當然沒辦法坐到第一車廂啦

我其實沒搭過阿里山的小火車,所以搭這種高山車,還是第一次,滿有趣的

不過話說──阿里山小火車跟這種蹦蹦車好像不太一樣

 

太平山 (8).jpg

 

蹦蹦車的車票上面會附上回程時間,基本上會建議照著上面時間搭乘啦

但好像挺多人都會延後搭?我是不確定啦,但是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這樣

不過我個人覺得上面給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話,還滿夠的,所以就按照時刻表搭

 

太平山 (7).jpg

 

茂興站這邊有個觀景台可以眺望山頭以外,還有兩個步道,上環與下環

一開始還以為很長,因為有導遊建議一群阿嬤可以拍拍照然後走下環,之後就可以搭車下山了

 

太平山 (5).jpg

太平山 (2).jpg

太平山 (3).jpg

 

結果我上下環都走完時間還剩半小時...而且我還是走走拍拍喔

下山的時候,在月台候車的位置站得比較幸運,直接上第一車廂

為什麼要堅持上第一車廂呢?因為這是拍照的最佳位置

 

太平山 (6).jpg

 

回到蹦蹦車站,接近中午了,雖然沒有很餓,但是想說還是去隨便吃個東西

這邊有兩間賣吃的店家,一間是太平山莊餐廳,另一間是雲海咖啡館

 

雲海咖啡 (1).jpg

雲海咖啡 (2).jpg

 

官網都有資料,太平山莊餐廳吃桌菜,單點一個人就是NT$250

太平山莊餐廳人很多,大部分是長輩呵呵,所以所以最後我們選了雲海咖啡館

 

雲海咖啡 (3).jpg

 

點了鬆餅跟熱可可,稍作休息一下,味道嘛──普普通通啦

 

太平山 (9).jpg

 

騎車下山的話,速度感覺快很多,因為怕會有霧氣,所以我們覺得還是提早下山為妙

路途有經過見晴懷古步道,有下來走一下拍拍照,可惜沒有走完全程

 

因為一開始沒有先看地圖,以為要走很久

重新回到入口處看地圖,發現才一公里而已QQ

下次再來吧

 

太平山 (11).jpg

 

接著去鳩之澤溫泉,其實我本來是去想看露天溫泉的,但好像沒買票不能進去

所以最後我們就去煮溫泉蛋跟玉米,其實看起來沒什麼對不對,但真實體驗比想像中有趣

 

太平山 (12).jpg

 

雞蛋一盒六個是NT$50,玉米一袋兩個是NT$70

租竹籃的話,租金NT$20,押金NT$200

真的比想像中有趣,我個人滿推薦的,可以玩看看

 

太平山 (10).jpg

 

鳩之澤溫泉這邊有個吊橋,沒事的話也可以走走,我們吃完溫泉蛋與玉米後

就稍微走一下,隨便晃一下,就準備告別太平山

 

晚餐的部分,我們就直接騎去羅東夜市

老實說啦,我個人覺得羅東也是愈來愈無聊

 

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想要吃什麼

 

最後吃了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但因為我不吃羊肉,所以當然不是我說要點的

也點了麵線,個人是覺得挺普通的,加上動線不佳,個人觀感沒很好

另外也吃了小春卜肉與魏姊包心粉圓,每次吃就那樣吧,我就不說了

 

晚上當然就是泡溫泉,消除疲勞

隔天就去排隊買奕順軒帶回家當伴手禮,結束這次的行程

 

【國內旅遊】 宜蘭兩天兩夜 - 1

【國內旅遊】 宜蘭兩天兩夜 - 2

【國內旅遊】 宜蘭兩天兩夜 - 3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