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過年在家沒什麼事情,就轉開Friday看看有啥可以看的

選了幾分鐘,才看到比較有興趣的片名

也就是這篇要講的速食遊戲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其實我一看海報我就知道是在講麥當勞啦

我個人對於這種真實改編的電影本身就有興趣

所以很快地這部電影就吸引我的目光

麥當勞的故事在以前我就有稍微查過資料,已經忘記原因是為什麼了

好像不知道在哪裡看到,麥當勞的餐廳跟公司創辦人不一樣

 

麥當勞餐廳的創始者是麥當勞兄弟Richard McDonald與Maurice McDonald

在San Bernardino創立了第一間麥當勞餐廳,反正在美國中西部還挺紅的

 

後來Ray Kroc,也是本作的主角看到了麥當勞餐廳的運作方式(自動快速產線)

覺得會大紅,於是跟麥當勞兄弟簽合約,讓他去拓展分店

 

其實麥當勞兄弟也想把版圖延伸出去,但是又怕這樣品質不好

所以在合約內容還寫了挺多限制Ray Kroc的東西

簡單來講就是,如果要變動餐廳的事項,全部要經過麥當勞兄弟同意

 

Ray Kroc本身就是一名業務,所以找錢找投資人對他來說並不會太難

很快地他就開始伊利諾州開始了他的第一間麥當勞

之後也用飛快地速度拓展分店,可是這種行為引起麥當勞兄弟不滿

Ray Kroc在電影中做了滿多事情讓麥當勞兄弟不爽的,我就不特別說了

反正最後因為要節省成本,Ray Kroc打算用即溶奶昔粉來販賣商品

 

跟麥當勞兄弟的理念就背道而馳,又剛好遇到H. J. Sonneborn高人指點

做起房地產生意,直接把麥當勞買了

 

說到底,Ray Kroc基本上就是把麥當勞餐廳,或者說是品牌

從麥當勞兄弟手中給搶了過來,當然──他有付錢啦

不過不得不說是用半拐半騙的方式

 

故事大概是這樣,不過我覺得電影的表現手法沒有特別好

也許這也是票房不怎麼高的原因

像是為什麼Ray Kroc要跟妻子離婚?怎麼跟Joan Smith好上的?

我覺得好像還是有許多小細節沒有表現出來

整部電影顯得就像是在交代流水帳,情感的部分不太有張力

而且主角看起來就不太正派,加上最後半拐半騙的表現

很難讓人有比較深刻的共鳴,而是看完應該會更討厭麥當勞吧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5.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