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也是在某飯店的電影頻道看的,主要想看的原因不外乎是松岡茉優

故事內容完全不了解,不過大概知道是小說改編的電影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雖然海報上面有四個人,但是電影頻道寫的主演只有兩個

就是松岡茉優跟松坂桃李,但我看完之後覺得,好像也沒有誰比較像主角

就是一個故事而已,或者是說四個主角?

 

這四個人,因為芳江國際鋼琴大賽而相遇,所以才有這本小說與電影的誕生

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導演想要著重在哪一方面就看電影怎麼改編

 

榮傳亞夜,松岡茉優飾演,20歲的天才鋼琴少女

七年前,在大家一片看好的時候,因為母親離世,比賽當天彈不出來而逃走

認為芳江國際大賽是她的最後機會來參加比賽,她的出現也讓很多人吃驚

電影看下來的話,覺得是一個內心戲挺重的女生,最後拿了第二名

 

高島明石,松坂桃李飾演,28歲的業餘鋼琴愛好者,在樂器店上班

平常要工作,也要練習鋼琴,還要照顧小孩,整個很忙

有通過芳江的第一次預賽,不過第二次預選被刷掉了,其實也不意外

電影中一直強調平凡人的音樂,想讓大家都聽得懂

我一直在想,什麼叫做平凡人的音樂?

那平凡人的音樂跑去音樂家的比賽到底是在銃啥小?

 

馬薩爾,森崎溫飾演,一開始對這人有印象,但有點想不起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級玩家裡面的大刀,這邊他是演一個19歲的少年

算是整部電影公認最有有實力的參賽者,跟榮傳亞夜從小就認識

後來跑去國外學鋼琴,評審之一就是他的老師,這根本作弊吧

對任何人感覺都還不錯,似乎沒啥脾氣,遇到困難也可以像辦法解決

最後果不其然拿到冠軍,一點也不意外

 

風間塵,鈴鹿央士,16歲的少年,充滿野性與大自然的演奏方式

是鋼琴大師霍夫曼的徒弟,拿著霍夫曼的推薦進去第二次預選

代表的是「蜜蜂」,據說在小說中是關鍵人物,但在電影中感覺沒太大著墨

整體的表現我覺得挺神秘的,不知道在想什麼,最後拿了第三名

 

整體來說,電影本身不算特別好看,因為故事實在是挺簡單

就是比賽片段跟一些對話,但是也不至於到會看到睡著

我就是覺得小說寫的東西,可能很難用電影演繹出來吧

而且我個人覺得導演把重心比較偏向榮傳亞夜,反倒是風間塵沒太特別描寫

高島明石請了松坂桃李來演,但卻是一個被刷掉的參賽者,還主打他的名字?

我真是滿臉問號,參賽者會一起出去玩,我更是滿臉問號

 

看在音樂好聽跟松岡茉優的份上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6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