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其實我本身應該不會去看這種電影,該電影是用16公釐底片拍攝,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因為我不太像是文青,所以我不懂用這種風格拍是要幹嘛?而且畫質不是很好

會看這部電影,只是我爸切Friday在看,所以就陪他看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本作品要講述在北台打拼的阿吉,回到故鄉嘉義東石,遇到兒時玩伴阿男的故事

阿吉剛回家鄉的時候,喜歡跟旁人炫耀自己在台北賺好多錢,但總被自己老爸嘴

阿吉家是靠養蚵維生的家庭,有一大片蚵田,是從阿吉阿公時代就傳下來的

但最近好像養出來的蚵仔愈來愈小,所以似乎賣不太出去...

 

其實我不太曉得蚵田算是海嗎?

那這樣是怎麼算自己的還是別人的?還是政府的?

 

阿男家裡沒蚵田,所以平常都在幫別人剝蚵殼、掃墳墓,反正就打零工

後來頭殼壞掉想說要做觀光船來賺錢,還拉攏阿吉一起做

但是阿吉他爸不是很同意,後來就去問代天巡撫,代天說可以做

 

不得不說阿男異想天開的程度跟我差不多,只是我可能不會付出行動

我個人很配合阿男肯付出行動的精神,看電影看到一半我也覺得會成功

畢竟天公總是疼憨人,所以我真的以為阿男會打臉一堆人

但結果沒有,現實果然是殘酷的,當阿男定出搭一次觀光船500元的時候

我就覺得做不起來了,我決定認賠殺出,船那麼爛還開那麼高價,當大家盤子?

 

電影後半部,阿吉的爸爸因為跌下來,骨折傷到神經,不能走路

所以整天只能坐輪椅,然後開始憤世忌俗,且因為老婆幫其他家剝蚵殼感到不爽

我真的是傻眼,你家的蚵仔就賣不出去,換個方式賺錢又怎麼了?

難道剝蚵殼在村莊裡面是屬於會被歧視的工作?還是家裡養蚵又不能剝其他家的?

總之,你家就因為你受傷所以花了很多錢,所以要找打工阿

後來阿吉他老爸就去世了,電影中沒特別演,但應該是去自殺了

自殺應該是拿不到保險吧,我真的不太懂...阿吉他老爸的自尊...

也可能是因為這個自尊吧,他就只能待在家鄉養蚵,還不面對現實

 

阿男後來離開了嘉義,不知道去哪裡打拼,後來有打電話回來說自己賺大錢

就跟一開始的阿吉一樣,用聽的就知道是唬爛

反倒阿吉後來自己做觀光船還做得不錯,只是不知道收費收多少

 

這部電影好像有參加很多國際的電影展,也有台北電影節

演員的話阿男跟阿吉都是新人,演得部分阿吉真的頗為尷尬

演得比較好的大概就是阿吉老爸,不過他不是新人

 

單純說劇情的話,其實我不太知道重點,我覺得很飄渺

如果是要探討游子歸鄉的情感的話,我覺得就不應該讓阿男出去

因為阿男出去也沒有過得比較好,所以是在說回家鄉比較好?

但是我完全看不出來待在家鄉養蚵會過得比較好......所以他們到底是要幹嘛?

 

說一下代天巡守好了,電影中這段時間應該是建醮的時間前後

但是...移除掉代天巡守與建醮的這個時間線,好像完全不影響劇情走向耶

就是完全不知道代天是出來幹嘛的,就是給阿吉他老爸問事而已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只能說人的命運決定在神手上,最後還去自殺?

我真的感到十分困惑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4.6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