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其實在剛出來的時候我就看過了

那時候新世紀福爾摩斯算比較晚追,所以對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還挺有興趣

當初就覺得這部電影很不錯,但是那時候還沒有開始寫影評

最近因為T想要看,所以在Firday又看了一次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詳細劇情在WIKI就有了,所以我就簡單提

總之就是二戰期間,英國覺得打不贏納粹德國,除非破解德軍的密碼機Enigma

於是英國軍方就招募了一批解碼專家,其中就包含本片主角Alan Turing

 

Turing應該算是天才嗎?其實我不太確定,但可以確定他是怪人(至少在片中是這樣)

總之就是一個很聰明,但是不擅長交際的一個人

通常這種人就是很難新進到一個團體中直接社會化

所以他跟解碼Team就分開做事情,大家也不是很喜歡他

 

直到他遇到了本作女主角Joan Clarke才開始有跟其他人有多一點交流

Turing很欣賞Joan的智慧,也很喜歡她,但是他是同性戀

所以應該算是朋友之間的喜歡?反正Turing中間有一段是跟Joan結婚的歷程

其原因電影中只說是為了避人耳目,到底如何,我覺得可以自己想像

 

總之,Turing證實了他的想法沒有錯誤,在電影2/3處終於破解了Enigma

成功將德軍的密碼解碼,得到德軍的軍事消息,不過他們也很聰明

沒有直接告訴大家破解了Enigma,而是選擇重要的戰役攻破,不讓德軍察覺

因為如果讓德軍察覺,那就一切重來了

 

我個人頗喜歡這種史實改編的電影,前2/3我都覺得還挺好看

後來1/3感覺有比較著重在Turing是同性戀這件事情

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因為我會不知道這部電影的核心

到底是在講述Turing的生平還是在講破解Enigma這件事情

不過看到底的話,比較像是在講述Turing的生平

那這樣的話我又覺得講破解Enigma這件事情的比例似乎很重很重

於是,收尾的部分我是覺得有點沒有收得很完美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1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