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近幾日重看了一次海角七號,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就想到這部電影

然後就收到Google寄給我的信,說要邀請我看海角七號

雖然我看到信的時候已經過那個線上播放日期了,但還可以看呵呵

所以就看了一下,於是就有這篇影評的誕生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海角七號在2008的8月22上映,我在8/23就看了

因為那天剛好一大早去找朋友拿東西,不想太快回家

於是就一個人走進電影院看電影,人生第一次一個人看電影就給了海角七號

不唬爛,當天該廳沒記錯的話,+我總共6個人

畢竟是國片,而且剛上映,電影名字連聽都沒聽過

單純不用等太久,馬上就可以進去看,於是就買票了

 

我當時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句話,當然就是那句「我操你媽的台北」

因為范逸臣把吉他摔爛了,照我當初吉他社扛霸子的想法真覺得范逸臣該死

 

不久後,台灣迎來一堆颱風,辛樂克、哈格比跟薔蜜連環來襲

放了一堆颱風假,媒體也幫忙,直接讓海角七號坐上國片賣座寶座

當時傻眼,就是一部超普通的國片到底是在夯個屁

 

這部電影呢,我個人覺得裡面實在是有很多可以吐槽的點

我個人認為海角七號之所以會成功,真的就是天時地利人和

當然不外乎是颱風假幫忙啦

 

重看一次後,當然就會有更多疑點啦,畢竟我比十年前大多了嘛

例如,為什麼友子要跟阿嘉做愛?可能是我不浪漫,但我真的很Confuse

阿嘉怎麼看都是一個小屁孩,除了有一個代表會主席的繼父以外

真的看不出哪裡比較厲害耶?講話也是一副屁孩

 

撇除口音出戲問題,難道沒有人覺得友子在演唱會當天叫阿嘉去送信是在?

因為友子你明天可能就要離開台灣,所以阿嘉就要馬上去送信?

然後阿嘉果然是屁孩一個,直接不彩排,放生隊友

雖然說隊友也是臨時湊隊,但放生就是不對吧

 

然後,整部電影的名字竟然是一個只出現幾秒的地址

更顯得中間穿插的日文書信口述突兀,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為什麼明珠會講日文?因為她阿嬤是日本人?WHAT?

一堆人阿嬤是台灣人,孫子都不一定會講台語了

 

當然裡面還是有演戲很不錯的部分

我個人就覺得小應跟馬如龍大哥演得不錯

音樂整體來講也不錯,但劇情我個人是覺得有點亂啦

但事實就是成功的人說話大聲,至少海角七號在國片這領域上目前大成功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2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