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171-編輯.jpg

 

七月初去了一趟小琉球,沒搭配啥旅遊補助,單純請了假就去,熱爆了哈

其實本來不是要去小琉球的,原先要去阿里山,可是房間訂滿了

所以就隨便找個地方去,於是就隨便找了一間小琉球民宿訂房間

剛好有位置,而且是最後的位置,於是就這麼成行了

 

然後,因為小琉球很小嘛,所以基本上我也沒做啥功課

我覺得應該去了之後,看個地圖就差不多了,只有稍微查一下怎麼搭船而已


說到搭船,因為我現在沒車,所以去小琉球其實挺不方便的

因為我現在住台中嘛,當天我又不想把機車停在高鐵站

所以我一定是搭公車去高鐵,接著搭公車去左營

再來搭計程車去東港,最後搭船去小琉球,要到民宿的話還要騎車去

如果這不是一波三折,什麼才叫一波三折!!

 

然後這邊先稍微講一下,如果要去從左營搭計程車到東港的話

建議還是找那種不跳錶的司機,因為Google查到的資料,都說大概200元

左營到東港200元?心想──怎麼可能!?

 

結果當天我們搭高鐵車站排班的計程車,跳錶的到東港

900元!!嚇都嚇死!!但我們只有兩個人啦

如果一車做四個,平均下來也才225,是也差不多

所以人少的話,找喊價的司機,他會幫你湊人

 

我們這次住的民宿是夏堤-->點我進官網

三天兩夜,一個人是NT$3900

包含兩餐早餐浮潛風景區門票潮間帶導覽機車(油全滿)東港來回船票

 

IMG_20200709_114332.jpg

 

 

到東港後,直接跟櫃台報民宿名字,就可以直接取得來回船票

接著就直接搭船到小琉球,時間大概20分鐘吧

我看也沒人出去拍照,所以就乖乖待在座位上

 

IMG_20200709_121207.jpg

 

一下小琉球,根據民宿傳到LINE上的照片,找到取機車的地方

確認是否加滿油,之後有專人帶我們到民宿,民宿三點才Check in

所以我們先把東西丟在民宿一樓,打算先去隨便晃晃

民宿老闆娘有先給我們地圖跟風景區的門票,於是下午打算先去逛逛

 

不過在逛之前先去吃午餐,隨便找了一間餐廳吃,叫做琉香飯

【食記】 屏東 小琉球 琉香飯

 

簡單吃完之後,因為實在太熱了,於是趕緊找了一間飲料店買飲料

挑了麻古,人有夠多,我大概等了20分鐘才拿到飲料

 

_MG_3152.jpg

 

根據老闆娘的地圖顯示,離風景區的美人洞最近,所以就先去美人洞

老實說──為什麼這邊叫美人洞,我還真不知道──導覽上面也沒寫(可能是我目幹沒看到)

而且這邊還分成兩區,不過都是要爬上爬下,是不會很累,但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

這邊除了美人洞以外,還有一堆洞,例如仙人洞、洞中洞,但對我來說就是山壁凹進去而已

 

Day1-5.jpg

 

我覺得看看海景還滿漂亮的,對岩石的部分,我個人還好

 

Day1-6.jpg

 

在美人洞附近有個望海亭,附近有廁所,所以這邊可以稍做停留

我覺得是一個挺適合耍廢的地方,風景還不錯

 

Day1-7.jpg

 

望海亭看出去的景色,就是海!

 

之後去山豬溝,也算是風景區三處中的一處

話說風景區門票是三天兩夜無限暢遊的,就是不限次數的意思

不過每次還是會有人跟你驗票就對了

一開始想說,無限暢遊很好耶,但後來覺得,根本也不會有人去第二次

 

_MG_3171-編輯.jpg

 

 

我們到山豬溝的時候挺幸運的,因為完全沒有遊客

這時候大概就知道為什麼我剛剛上面說,不會有人來第二次

因為真的沒什麼,在台灣我就覺得是平常的郊區小山而已,更不懂為啥要收費

 

山豬溝的由來,看旅遊資訊網的啊,是說以前這裡有一隻山豬精在此修行幾百年

有一天,仙女下凡到海邊沐浴,將衣服放在岸上,山豬精將仙女的衣衫幹走

仙女洗完澡找不到衣服穿,於是無法回天上去,只好躲起來哭

這時山豬精就出來強迫娶親,仙女只好先答應,等山豬精歸還衣服後,再穿好衣裳昇天而去

從此山豬精整天大哭,最後為情而憤死,於是後人就把這個山溝稱為山豬溝

這啥戲說台灣......

 

Day1-8.jpg

 

在山豬溝沒有待很久,因為這邊真的很熱,還要爬山

不過這邊的景色是真的不錯,我覺得應該也是網紅很喜歡來拍照的點

 

Day1-9.jpg

 

離開山豬溝之後,我們往烏鬼洞前進

 

 

【國內旅遊】 小琉球三天兩夜 - 1

【國內旅遊】 小琉球三天兩夜 - 2

【國內旅遊】 小琉球三天兩夜 - 3

【國內旅遊】 小琉球三天兩夜 - 4

【國內旅遊】 小琉球三天兩夜 - 5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