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我終於做了上個月就在講的大腸鏡跟胃鏡

雖然當初鼓起勇氣跟醫生說排下去吧

但其實到去檢查之前,我都還很懷疑這到底是正確的決定,還是自虐

當然,我也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不然我還以為胃鏡是坐著然後伸進去看呢 (當然不是好嗎

 

剛好之前有老師做過胃鏡,問了一下

她說她不是做無痛,就只是減痛的胃鏡,不太會痛,一下就結束了

聽到這邊我真是超開心啊,不過今天自己去做根本不是這回事...

 

昨天一起床就在想,到底要吃啥好,畢竟今天就要做檢查

Google一下,決定早餐白饅頭配運動飲料

老實說還滿好吃的,但就是很快就餓了

午餐就吃白吐司配運動飲料,晚餐也是這樣吃

所以我買了兩大罐舒跑跟一大條白吐司

雖然這樣吃也會有飽足感,但是心靈上可真是空虛

不過我以前腸胃炎也都這樣吃,所以倒是很習慣

 

晚上八點要開始喝瀉藥,要喝兩包,為啥是晚上八點?

其實我就只是看著醫生當初給的建議單下去操作而已

我是第一次看到瀉藥本人呢,超大一包,感覺有點恐怖

 

刻見清

 

名字叫做刻見清,網路上很多人說喝瀉藥會拉到脫肛,拉到小菊花獲得尿尿功能

害我有點緊張,我超怕半夜起來狂拉的

 

上面指示寫說用1000 C.C的水、運動飲料、汽水等無渣飲料加入一整包,攪拌

然後每10-15分鐘喝250 C.C,反正大概就是一小時內喝完1000C.C,正確來說是45分鐘啦

整體流程就是喝第一次→等15分鐘→喝第二次→等15分鐘

→喝第三次→等15分鐘→喝第四次→等拉到脫肛

 

但這樣我就不知道我要幹嘛了,我的意思是說,做其他事情會無法集中精神

所以我打算看電影+打LOL來度過今天晚上 (其實早上已經耍廢一整天了)

 

我是用舒跑+水+瀉藥,舒跑跟水的比例大概2:1,因為我很怕瀉藥很難喝

所以用舒跑的味道應該可以勉勉強強蓋過去,結果變成一個超級怪的味道

整體來說,並不會覺得很難喝,但也不會覺得好喝,大概就是──原來這就是瀉藥阿!

為了控制15分鐘喝一次,我還設定了鬧鐘呢

 

大概喝完過後45分鐘後才開始有想要大便的感覺

不過肚子並沒有會讓我覺得,幹!我要大出來了的感覺

就是覺得,ㄟ──好像有點便意,然後就去廁所,馬上就出來了,超快哈哈

滿爽的,因為根本不用用力,刷就下來了,有種卸貨的感覺,懂嗎?

都是水水的感覺,大概大個四次之後我的菊花就獲得尿尿功能了

直到睡覺之前,我都沒有覺得拉到脫肛阿...拉到脫肛應該是誇張的說法吧

 

話說,半夜一次醒來

打個噴嚏,MD菊花就流出一些東西來了乾,害我半夜在那邊換內褲

 

白天醒來,就今天早上,繼續再喝一次怪怪的瀉藥舒跑

拉的次數跟昨天晚上差不多,但是顏色就比昨天更清了

拉到最後大概就是一點點淡黃色而已

 

但是因為昨天晚上開始就不能吃東西,今天早上起來也不能吃東西

真是讓我覺得頭昏腦脹,全身無力,然後要撐到下午...

 

我在預約時間到之前就已經到了檢查室外面等了,這應該是很正常的

然後其中一個護理師叫我名字,讓我去換褲子

就是上衣不用脫掉,但是外褲內褲都要脫下來

換成醫院檢查用的褲子,其實我覺得跟睡褲差不多啦

就是後面開個洞,可以掀開跟蓋起來的,方便檢查吧

坐在椅子上面等的時候,還真是特別冰涼呢

 

第二次叫我名字的時候,就是要去面對現實的時候拉

護理師先問我有沒有打針過敏,恩──應該是沒有

她說這個針會酸酸的,叫我一定要揉開

然後針就打在右肩上,我就開始揉,其實我覺得也沒有很酸啦,一下下而已

 

我想那個針,應該是靜脈鎮靜劑之類的吧

之後護理師拿了一杯胃乳,應該吧,叫我喝下去

白白的,小小杯的,意外覺得不難喝

 

接著叫我嘴巴張開,然後噴了一些東西進去,她說這是麻藥,叫我含著

我含到口水都快滿出來了,她就叫我吞下去

那個舌頭、咽喉的感覺真的是超奇怪的...會一直想吞口水,會一直想咳嗽

這下就心想,乾死定了,我記得做胃鏡的時候不要吞口水比較好,不然會超不舒服

但我當下TMD超想吞口水...

 

接著醫生讓我咬著一個白色的東西,大概就是把嘴巴張開的物品

另外,醫生說口水不要吞,就讓它滴下來,這我知道阿...我有查資料

接著醫生拿出胃鏡管,乾!那個粗度吼...大概一公分左右吧

看起來超長的,想要知道長怎樣的人,可以Google,很多照片

MD想著今天要被異物入侵嘴巴跟菊花,想著就有點難過

這不是ㄟ片才有的情節嗎?怎麼會套用在我身上拉乾

我到現在不管怎麼想那根管子,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OK,接下來醫生就開始在我嘴巴放進那黑黑的管子,真的有種被侵犯的感覺...

我真的超想吞口水的,而且喉嚨一直怪怪的

雖然護理師一直叫我深呼吸,但就是無法控制阿

所以我就一直吞,真TMD超想吐,並不會覺得痛,但就是很不舒服

還好胃鏡真的一下子就結束了,醫生還說他夾了什麼東西順便檢查一下

下意識有點錯亂,根本沒注意聽

抽出來速度滿快的,沒啥感覺,進去真的不舒服

 

護理師叫我休息一下說我太緊張了

醫生說太緊張手腳會麻,MD我手腳已經開始麻了

休息一下,應該也是很快,我也沒去看時間過多久

一樣側躺,護士掀開褲子後面的布

讓我的屁屁露出來,用某根管子試著戳戳看屁眼

然後叫我放輕鬆,怎麼可能放輕鬆!

之後我就感覺到什麼東西跑到肛門裡了......

 

老實說管子到肛門進去一點長度的時候,是沒啥感覺

證明ㄟ片的肛交還是有可能的,但是在深入一點的話......恩......

 

醫生說我太緊張了,所以就要灌空氣,乾那真的是TMD痛

痛,我又更緊張,又再灌空氣,TMD又更痛,根本想大叫

如果胃鏡可以形容的話,大概就是

 

要形容大腸鏡大概就是

 

不豪小,真的TMD超痛啊,然後我手腳都麻到一個無法動彈

手整個是糾結的,護理師一直要我放輕鬆,深呼吸,雙手要不斷放開跟握拳

我是照做了,但是還是好痛,好難形容,那種痛不是一直痛一直痛的那種

我不知道是碰到什麼腸壁,還是灌空氣進去,但我想應該是灌空氣進去的關係

因為醫生說我腸子沒有很彎,不應該痛成這樣,原因就是我太緊張

 

檢查完之後,醫生說我腸子看起來沒怎樣,然後問我能不能下床

恩...有點困難,我整個就是好像被上下強姦過,然後手腳超麻...

大概躺個一分鐘,護理師說,不然你換到另外一床,我們有另外的病人

 

所以我就很笨拙地去另外一床躺,醫生也順邊幫我預約下次回診看報告的時間

護理師說,一小時候就可以正常吃嘍,YES!我應該會去買個丹丹或是麥當勞

結果護理師B說,你還是要先吃清淡的喔...

 

我在旁邊躺了應該有10分鐘喔,另外一個病人真的從頭到尾都沒說他痛耶

果真是人的問題,我可能真的很容易緊張吧,但是TMD被異物入侵誰不緊張啊?

醫生也說他很少遇到我這種超級緊張的,護士在做大腸鏡的時候也一直跟我聊天

但我真的麻到講不出話來...它還勉強聽得出來我在講啥真的滿厲害

 

也有問我是一個人來還是跟家人來

乾真的很難過,我是自己去的,我看其他檢查的人都是有人陪

一個人做這種檢查真的是TMD超辛酸

 

比較可以動之後我就去廁所蹲,躺著沒啥感覺,一站來真的覺得肚子脹

可能真的灌超多空氣...一直放屁,然後肚子也不覺得餓,就是沒啥力氣

後來就吃了一些吐司跟粥,感覺還好,就一直放屁...

 

不過...腸子沒事情真是太好了

希望以後都沒有機會做這個,不然我就要申請無痛

減痛對我這種人來說,還是太刺激阿!不過也說不定以後就習慣了?

 

不過我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倒也不是不能接受,就是過程很痛苦,但這見仁見智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