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是2019年末上映的電影,入圍金馬11項大獎,最終拿了6項

原本以為票房應該會不錯,查了一下好像還好,預算還比票房高

成本給我的感覺上是有點太高,片長較常可能也是電影院比較不推的關係

不過總時長155分鐘,大約兩個半小時,我是覺得以電影來講尚可接受啦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我原本以為這只是一部單純講更生人的一部電影

但我看完發覺,好像也沒有特別著重在更生人這一個部分

所以有一段時間我有點不知道怎麼寫這個影評

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丟到我腦海的東西有點多

 

我依稀記得電影中,男主角的哥哥陳建豪在自殺前告訴郭曉貞的一段話

他說這個世界最公平的是太陽,二十四小時從不間斷,明亮溫暖、陽光普照

我第一個想法是,啊──永晝永夜的國家勒?

 

劇情的部分,我不太想講,我覺得這部電影留著給觀眾自己細細品味就好

但我個人看的時候是覺得挺深刻的,說是感動很奇怪,因為我並沒有切身經驗

只是覺得人活在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沒辦法照自己的想法走呢

 

世界上有太多人,太多事情都在限制每個人

例如男主角,一直想要得到新生活,可是卻被過往的朋友菜頭困住

男主角的哥哥,不知道被困在哪,找不到自我,就自殺了

男主角的爸爸則是被兩個兒子跟老婆給困住了,他很想要維持這個家

所以他最後才會做了那個決定,我想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許多身不由己吧

 

太陽的確每天都升起,盡可能地照著天地萬物

但是有陽光的地方,就有陰影,就有黑暗

當我們面對陽光,其實我們是身處於在黑暗間的

 

我個人是挺喜歡這部電影的,但看到後來就覺得有點長

整體來講是好看的,但不屬於輕鬆小品,比較沉重一點

我個人短期內應該不會想要再看一次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5.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