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是一部2016年的電影,因為有人聽了鄧紫棋的歌,所以說想看看

不然我個人當初看到2016剛出來的時候是沒啥興趣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珍妮佛勞倫斯跟克里斯普瑞特飾演的,這樣就稍微有興趣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描述一大群人搭著星際船要前往家園二號過生活

船上總共有5000人,航行時間是120年,航行期間所有人都會沉睡

在要到達目的地前的四個月才會被船艙喚醒,準備迎接下一個美好生活

 

但是男主角Jim只睡了30年就被叫起來了,因為他的睡眠艙出了問題

在空無一人的星際船上,Jim要自己生活90年,基本上就是孤獨終老啦

他平常沒事的話就只能找機器人酒保聊天,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他竟然不是NPC

 

當然他有嘗試過打開船員在的位置求救,但是打不開所以也沒辦法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了Aurora,於是他開始去了解Aurora這個人

他開始想要去把Aurora喚醒,這樣自己就有人陪了,剛好這個人他也喜歡

 

但是把Aurora喚醒無疑算是剝奪一個人的一生,他考慮了好幾個月,最後還是喚醒Aurora

Aurora一開始很不適應,跟Jim一樣,但後來跟Jim過著還算開心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Aurora發現原來是Jim喚醒了她,就整個崩潰了

 

再更後來,有一名船上的主管因為船上出Bug被喚醒

也因為他的幫助,Jim跟Aurora修好了船上的破損,讓船可以繼續航行

但兩人不管怎樣都沒辦法一起看到家園二號了

 

電影中有說有一個辦法可以讓一個人繼續沉睡,但是Only one

所以他們選擇共度彼此的每一天,而電影就這樣結束了

 

整體來講,我覺得比我想像中地好看,看片名還以為是渣渣

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在這部電影還滿正的,電影的美術很強

很多地方都覺得很漂亮,但劇情就普普通通

 

但是如果要講劇情缺點的話,大概就屬於沒有太大的轉折感覺吧

電影前面1/3都是男主角一個人演,有點無聊,而且一直糾結在要不要叫Aurora起來

 

Come on,全世界都知道男主角一定會叫Aurora起來好嗎

不用演那麼久,鋪陳太久了,而且還是一個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再來就是怎會有一間公司掛保證產品都不會壞阿?

而且大家都相信?所以未來大家都變智障是不是啊?

 

整個星際船五千人,醫療艙就一個,想起來也是覺得有點奇怪

我覺得至少可以放個3-5個吧,一個感覺有點少

 

再來就是大家最詬病的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情節

因為基本上Aurora會被叫起來,都是Jim的自私關係

而最後Aurora竟然愛上Jim,感覺挺被設計的,而且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5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