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作為甄子丹葉問系列的第四集,也是最後一集肯定要看一下

不過我第二集跟第三集的內容忘得差不多了

第一集還比較有印象一點,我要打十個!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我個人是沒有去細細詳查葉問的生平啦

所以我基本上就是把這系列的電影當成普通的動作片來看

雖然電影本身帶有一些些傳記的意味

 

這次的電影劇情主要大綱是葉問到美國替兒子找學校

然後遇到當地的海軍陸戰隊跟唐人街武館的糾紛

武打戲的部分我就不講了,一如往常,還是挺棒的

一如既往,大家都打不過大魔王,只有葉問打得過呵呵

 

劇情的部分,我覺得第四集的文戲就多了一些

比較有點像是心境轉換的部分,從一開始想要讓孩子念書,不要習武

到後來決定尊重小孩的想法,不強求小孩走自己要求的路

這部分是挺明顯的,我覺得這個部分處理的還不錯

 

另外一個部分,就是葉問一開始被中華總會的會長拒絕寫推薦信

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徒弟李小龍教洋人武功

我是覺得這種想法真的不是很好啦,我個人不是很認同

不過仔細想一想,其實現在很多人也還是有這種想法

因為A所以拒絕B,這種事情在社會上層出不窮

 

因為洋人欺負華人,所以不可以教洋人武功

因為李小龍教洋人武功,所以不幫葉問寫推薦信

李小龍可以代表中國武術嗎?中華總會可以代表中國武術嗎?

我覺得挺多問題,最後還是會害到自己啦

 

順帶一提,就是中華總會萬會長的女兒,滿正的呵呵

我個人是很支持出葉問外傳:萬若男的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