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jpg

 

這張照片是偶然在前前一支手機紀錄挖出來的,應該是HTC手機

場景有點陌生,但我想應該是在南港的中研院拍的

那時候還在念研究所,基本上一週會去中研院做實驗一次

 

我記得那時候我一開始很喜歡去中研院,因為可以碰到很多很屌的東西

不過後來就不是那麼喜歡去了,因為事情好多

而且要跟好多人報告計畫進度,覺得有夠麻煩

 

但現在想一想,當初應該還是要更認真一點

出社會之後,真的沒啥時間在讓我學東西了

很多人會說,活到老學到老,這道理大家都懂

但我說的是,真正靜下來念書或學第二專長的

MD我賺錢都嫌時間不夠了,還在跟你進修?

 

可能會覺得我目光短淺,不過事實上就是這樣呢

下班回家只想耍廢,看個戲劇,看部電影或打一、兩場LOL的時間就差不多要睡了

然後明天繼續上班,生活就是這麼平凡無奇,不知道要過幾年

 

這張應該是一大早去中研院等老師時候,在外邊的走廊拍的

我已經忘記當初拍這張照片的情境了

應該只是覺得窗外藍天,搭配窗邊的仙人掌與我,有點對比

 

畢業之前,中研院的老師有意留我繼續在中研院,也要讓我繼續念博士

我是覺得念碩士已經超出我的人生規劃了,博士又更遠離了,所以就沒答應

而且當初覺得中研院挺累人的,念書也很久了,想出去工作了,不想一直當學生

 

現在想想,念博士似乎也不錯,雖然把路走得更窄了

但是如果真的找工作的話,有找到應該也是不錯的工作

因為現在碩士滿街跑,好像也沒啥鑑別度

我剛說碩士不再我的人生計畫,現在反倒是有點感謝當初的我

要是大學生剛出去,沒當老師,我還真不知道我要幹嘛

 

人呢,就是老了,才在回憶過去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