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其實這一部電影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但是當時沒有特別感興趣

因為我實在不曉得一直在裝死有什麼有趣的地方

最近無聊就把它點開來看,WOW,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耶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的故事情節十分鮮明,簡單來說就是探討夫妻的相處問題

故事一開始就告訴觀眾,男主角一開始就跟女主角講好結婚三年後

要再討論一下是不是要再一起生活,結果即將要面對結果的男主角下班回家

卻發現女主角躺臥在血泊之中,後來才知道女主角在裝死

 

原本只是覺得女主角一直興起,沒想到從此之後就各種方式裝死

男主角還以為女主角吃飽太閒,叫她去找工作

雖然女主角後來找到工作了,也交了新朋友,但卻還是一直搞怪

 

男主角開始覺得很累了,因為他覺得女主角啥都不講

整天在裝死也不知道在幹嘛,後來才知道原來女主角早就說了心裡話了

這也是整部電影中我覺得最震撼的一幕,因為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典故

 

就是夏目漱石把「I LOVE YOU」不直接翻成「我愛你」

而是翻譯成「今天的月色之美呢」他認為只要這樣講就夠了

所以有些日本人知道,今天的月色之美呢,其實就是告白的意味

有點像是說「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意味

在很早的時候,女主角就對男主角講過了,但男主角聽不懂

 

後來男主角懂了之後,用了另外一句回覆

就是「即使要我死我也願意」這句話可以理解成「我死而無憾」了

這是日本小說家二葉亭四迷,在翻譯阿霞時的用詞

主要是用來回覆我也喜歡你,我也愛你這樣子的感覺

 

看到這邊深深覺得,日本文學似乎也挺好玩的

可惜我就只能透過電影懂個皮毛而已

 

姑且不論榮倉奈奈身高170,現在看起來比我想像中地正啊

當初看圖書館戰爭的時候覺得還好勒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2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