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心理學.jpg

這本書其實是在誠品翻完的,因為去誠品買書,也順便看看其他書

當時這本書是在推薦書架上,然後一個不小心就翻完了

其主要原因是因為這本書是漫畫,所以很容易閱讀阿

說到心理學,以前念教育的時候是有學過一些,但是從來沒有想要把它應用在人際關係上面呢

不過雖然書是這樣寫,但是我覺得看完,要實際應用也是有一定的困難

 

此書的作者為齊藤勇,是日本有名的心理學家,立正大學心理系的榮譽教授

書版過的書真的是多到一個不行......

 

書中共分12章節,博客來都有寫,分別是

1. 人生從YES開始,讓人對你爽快承諾

2. 外表改變,評價也會改變

3. 迅速拉近與曖昧對象的距離

4. 隨心所欲地操控部下與主管

5. 透過群眾團體自由地誘導人心

6. 留住最好的情人

7. 正向思考,改變心態就能改變自己

8. 話術,是商品最有效的包裝

9. 餐桌上的談判藝術

10. 愛情必定會影響對方

11. 比對手搶先一步輕而易舉

12. 不要錯過身體傳達的訊號

 

這本書會用有趣的方式畫成漫畫,之後再解釋,最後會在每個章節結束前來個小結

裡面講到的心理學名詞,我大概聽過1/3,如果真的仔細想想

好像真的如果小心應用,是可以達到一些目的,但是並不是人人都可以這樣使用

你必須要反應很快,這通常是需要多次練習才可達成

而且要把這些技巧練到爐火純青,真的不是人人可以的

 

我覺得這本書可以看,是因為它真得滿有趣,讓那些原本是心理學名詞的東西變得生活化

但是說要到真正拿去使用,的確是有難度

雖然書名是下操控人心,但是我個人認不太可能

可以簡單拿一兩個技巧出來使用,應該就很厲害了,因為我們並不是心理學專家

如果常常要想如何分析對話,再加以因應,那也著實滿累的吼

 

====================================

《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心機無罪,成功有理!以心理學作為武器,輕鬆收服任何人

作者:齊藤勇

譯者:卓惠娟

繪畫:摩周子

發行:大牌出版

====================================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