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是幾年前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最近不知道看到什麼關鍵字

所以又回頭去看它一次,不過這一次就沒有那麼悸動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阿來(張學友)是一個無所事事的中年人,四十幾歲了還沒結婚生小孩

反正就是過著一個人無憂無慮的日子,但是她媽非常擔心

所以有時候都會安排阿來去相親,這次相親的對象就是女主角愛蓮(湯唯)

 

愛蓮跟阿來一樣,基本上都是被半強迫去參加相親

反正就是要給長輩一個交代而已,兩人也都沒當一回事

但是長輩卻當一回事了,所以阿來她媽就送了除濕機給愛蓮的舅舅

 

其實愛蓮已經有男朋友阿旭了,交往的過程我是覺得滿扯的啦

不過這個阿旭就是很衝動的一個人,愛蓮其實也是滿擔心的

但阿旭的確也是喜歡愛蓮的,所以愛蓮也一直陪著阿旭

 

直到那次相親,愛蓮認識了阿來,兩個人有共同的興趣

聊天也非常投緣,而且愛蓮一開始就跟阿來表明他有男友

所以兩人一開始也是當朋友而已,但長輩不知道,所以就順水推舟了

 

至於後來為什麼愛蓮選擇的是阿來而不是原本的男朋友

我個人的解釋是因為阿來就像是白開水,而阿旭比較像是可樂

以愛情來講,當然會覺得阿旭很棒,保護愛蓮,愛護愛蓮

但阿旭就是很衝動,動不動就跟別人吵架,甚至打架

所以阿旭算是可樂,好喝的可樂

 

不過,真實生活中,愛蓮也漸漸無法忍受阿旭的個性

她想要的是一個平凡的生活,可以安穩地過日子

這時候就是阿來登場了,阿來雖然看起來鳥鳥的,但他會逗愛蓮笑

也跟愛蓮也相同的興趣,兩人也很有話聊,這就是喝杯白開水的日子

 

其實白開水跟可樂,每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

阿旭跟阿來算是比較極端的例子,所以比較好比較,現實生活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除了喜歡舊時代的香港背景以外,當然就是張學友與湯唯了

然後我也很喜歡電影中,十分自然的街道與生活感

也許人生不必追求太多,尋一個知己便可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7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