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前陣子趁最後有空的時間,看了這部電影

其實我原先也不知道這部電影在說什麼故事,就是感覺有趣就點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原來是金棕櫚獎的電影啊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這部電影以緩慢的角度來說故事,但並不會讓人感到無聊

簡單來講這就是政府補助大玩文字遊戲,市井小民拿不到補助的故事

布萊克因為心臟病,所以被家庭醫生診斷不能去工作

所以他就去申請失業補助,但是專員覺得他好手好腳,最後不能申請

 

布萊克超不爽,因為它並不是因為殘障或幹嘛而不能申請補助

而是因為心臟病這種內部器官有問題,所以他想要提出上訴

不過上訴又必須符合其他條件,反正很複雜,我看得也不是明白

 

後來他又打算申請就業補助,就是給一種打算工作但還沒找到工作的人的津貼

但是這個補助也是一大堆規定,例如要真實有趣發送履歷

專員哪會知道你有沒有發送履歷,當然,求職網站很好用,相信年輕人都會

但是布萊克幾乎是個老阿公了,所以也不會電腦,更別說上網

他只好一個一個去發履歷,但是最後就是被判定無法證明有去求職

 

不過他真的有去發履歷,而且也真的有人要用他

但是因為他就不能去上班,他所做的一切就是要領補助

最後,布萊克不能去上班,也不能領補助

 

布萊克在補助申請中心遇到了一個女子,凱蒂,帶著兩名小孩申請補助

但一樣也是被官方話語拒絕,感到十分憤怒的布萊克於是伸出援手

免費當凱蒂整理家裡,其實就是沒事做找事做而已

 

凱蒂為了養兩個小孩,也是吃了不少苦,她將食物都給小孩吃

而自己就只吃簡單的水果果腹,反正也是生活在世界底層的人

 

最後,布萊克終於受不了,覺得那些補助機構都在跟她打哈哈

她就跑去補助機構的外面噴漆,而且在光天化日之下

所以很快地就被抓走了,我原本以為他是想要鬧大上新聞

結果新聞似乎也沒有報導,被拘留一下就放出來了

 

最後凱蒂找了律師幫布萊克,律師跟布萊克的家庭醫師都氣炸了

覺得政府的制度真的是太死板了,但一切都太遲了

布萊克就在開庭前,在廁所心臟病發去世了

電影就在最後凱蒂的致詞中落幕

 

一開始沒多少人會看好這部電影會拿下金棕櫚獎,最後跌破眾人眼鏡

我想這是因為這部電影反正了許多民眾的心聲

 

我是不知國外是不是真的這麼靠杯難申請補助

台灣其實很多補助也是很難申請的,但是如果真的是達成條件卻無法拿到

很多時候會靠開記者會來達到上面正視的目的,有沒有拿到就不知道

畢竟我也覺得政府機構挺會玩文字遊戲的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4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