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當初看到的副標題是「法國總票房擊敗一級玩家」

到底是怎樣的法國愛情片可以超過一級玩家,那肯定很浪漫嘍

我也沒看過這部電影的預告,只是看海報覺得不錯,加上廣告詞,覺得應該滿有趣的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Jocelyn是一名運動品牌公司的總經理,平常沒事就喜歡看正妹

看正妹就算了,還特別想要吸引正妹的注意,也許有病吧?

重點是,他吸引正妹注意的招數通常是說謊,用來圓潤自己的故事

我猜他可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有點自卑

 

好啦,反正重點就是,他在媽的房子緬懷他媽的時候

遇到了他媽的鄰居Julie,然後這個Julie是個大奶正妹,故也讓Jocelyn特別注意

剛好是Julie第一次遇到Jocelyn時,Jocelyn坐在他媽的輪椅上

所以Julie以為Jocelyn是殘障,愛說謊的Jocelyn當然就將計就計來把妹

 

可是Julie其實沒有喜歡Jocelyn,反倒是把Jocelyn介紹給她姊姊Florence

因為Florence是真的殘障,要坐輪椅的那種,想說會有話聊

但因為Jocelyn是說謊的咩,所以也不知道要聊啥

 

後來,原本以為就這樣過去了

 

沒想到Florence有一天竟跑到Jocelyn的公司去找他

Florence邀請Jocelyn去看她打比賽,只是隨口說說

沒想到Jocelyn真的去了,而且看到Florence比賽,他為之動容

我認為Jocelyn應該是覺得Florence真誠地面對生命,不逃避的態度

所以可能讓Jocelyn自己覺得很廢,於是他開始想要多了解她

 

Jocelyn後來又去看了Florence的小提琴表演

接著也邀請Florence到家中進行水中燭光晚餐

稍微說一下這一幕,真的屌,神浪漫,法國人就是不一樣

 

前面有提到Jocelyn一直說謊,所以她只要每見Florence就得說謊

當然最大的謊言就是他其實不是殘障

 

Jocelyn有好多次都想要跟Florence坦承

但他每次看到Florence的笑容就退縮,他也知道如果說出來,兩人就掰了

 

後來他們還去了露德,想說用奇蹟來說明自己痊癒了

這邊說一下露德,它是真實存在的奇蹟之地

已經有數十起的奇蹟在露德朝聖地發生,多半是疾病痊癒

 

不過Jocelyn的這個想法,後來被露德的神父勸退了

 

回程路上,要過馬路的Florence即將發生意外

於是Jocelyn奇蹟似的站起來救了他一命

但是謊言也直接被刺破,Jocelyn也沒有道歉

就這樣兩人回家之後,就不再聯絡

 

直到有一天,Jocelyn跑去攔截Florence樂隊的巡迴車

跑上去跟Florence道歉,然後就下車了

 

接著,某一天,Jocelyn去參加了馬拉松

眼看快到終點時,他撐不下去了,沒想到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Florence

Florence說他路過這邊,而且又剛好查了一下馬拉松的相關資訊就過來了

通常說這種話,想也知道是唬爛的,所以這次變成Florence說謊

於是Jocelyn在Florence的幫助下抵達終點,最後兩人擁吻

 

這部電影時長107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但是完全不覺得冷場,每一幕戲都覺得非常有趣

而且這部電影可以看到Jocelyn在成長的過程跟所付出的努力

也可以看到Florence展現出來的生命鬥志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5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