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其實這部電影光看電影名字,真的完全沒有想要看的動力

因為是電視在放,後來看到一半發現女主角好正,原來是河智苑

所以就把他看完了,雖然是好的結局,不過看完挺難過的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主角許三觀(河正宇)娶了村子的大正妹玉蘭(河智苑)

然後生了三個小孩,分別是一樂、二樂跟三樂

但是愈長大愈覺得一樂長得像玉蘭的前男友何小勇

村裡面的人也是各種議論紛紛,後來就去驗血型

好像真的是何小勇的小孩,問了才知道玉蘭在結婚前跟何小勇做過一次

聽玉蘭說好像是被強暴喔,但是好像電影內的人沒太大反應

 

總之,三觀最喜歡的兒子是一樂,可是一樂又不是親生兒子

讓三觀覺得很難做人,所以很多時候他做事都故意排除一樂

這也讓一樂覺得好像自己做錯什麼

 

電影中,一樂打傷人,對方要來要醫藥費

三觀也不想付,叫對方去找何小勇付錢

何小勇當然不可能付錢,所以最後還是找三觀拿

但三觀沒錢啊,只好讓對方搬走家裡面的東西

 

為了去把東西贖回來,所以他去賣血賺錢

基本上就是抽血賺錢,一次好像是賺三千塊

後來就把東西贖回來,但也之後常常會去賣血賺錢

 

故事中後段,一樂得了腦炎病倒了

這個病跟何小勇的症狀是一樣的,所以應該是遺傳

總之,在三觀生存的小村落是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可以救命的

所以他們就去首爾的醫院看診,不過腦炎需要開刀手術

所以大概需要幾萬塊,一時之間三觀拿不出這麼多錢,只好跟村裡的人借

只是都沒有人想要借他,所以他只好繼續去賣血

 

只是賣血的規定是三個月才能賣一次,就跟捐血概念是差不多的

不久前,三觀才去賣過一次,所以醫生就不給他抽了,因為醫生也怕出人命

但是醫生很想幫三觀阿,可是又不能直接給他錢(因為他可能也沒多少錢)

所以醫生就告訴三觀可以去別間醫院賣血,因為每間醫院的紀錄不會共通

 

於是三觀先讓老婆帶著一樂去首爾,就開始一路賣血賣到首爾去

當然過度抽血一定會半死不活,結果三觀花了五天才到首爾

太久了,正常情況一樂應該掛了,但是沒有

 

因為三觀的老婆玉蘭直接賣腎換錢了,所以也治好一樂的病了

只是玉蘭就少一顆腎,三觀也因為過度抽血可能需要休養一陣子

不過,至少是一家人團圓的好結局

 

整部電影看下,我個人是覺得還滿有趣的,當然一部分是河智苑很正

我覺得電影想要呈現的應該就是窮人的悲哀吧

雖說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基本上就是萬萬不能

而且在人命關天的時候,沒錢基本上就只能等死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9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